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爱琴海畔点燃奥运圣火 引领28大浪漫圣地(组图)

  春节长假您准备怎么过?

  包饺子、逛庙会、走亲戚?当然很不错。

  不过,7天长假加上随之而来的情人节,也让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用浪漫之旅给这个春天一个全新的开始。  

  说到浪漫,如果您以为浪漫就等于白色的海滩,温暖的阳光,或许有点过于保守了,2008年的浪漫地图,可以有更多更新的选择——

  巴哈马的粉红海滩,南极的皑皑冰雪,新加坡的幸福摩天轮,一半是海水一半是沙漠的迪拜……

  如果您是体育迷,还可以跟随奥运圣火来到世界上最浪漫的海域爱琴海,或是借着欧洲杯的东风,领略瑞士古堡的诗情画意;

  喜欢影视剧的人,无妨去《迷失》的拍摄地欧胡岛,体验一下情迷丛林的感觉,或者是艾迪·墨菲刚刚举行过婚礼的波拉波拉岛——婚礼虽然没能做得了数,但“太平洋珍珠”的美丽却是不折不扣;还有拍摄过《云中漫步》的纳帕谷,在红酒之旅中体验醉人的“杯酒人生”。

  如果你熟悉国际政治,一定不会对卢克索感到陌生,在刚刚过去的圣诞节里,伴随着法国总统与意大利名模携手泛舟的身影,尼罗河都多了几分时尚浪漫的气息。

  至于热衷于体验新鲜风景的人,请不要忘记老挝的琅勃拉邦和摩洛哥的派对之城索维拉,它们都是最新对国人开放的浪漫之地,无论是琅勃拉邦的悠然世外,还是索维拉的热情如火,都自有一番别样风情。

  对了,还有旅行的方式,千万不要以为出去旅游必定不是乘飞机就是坐火车,事实上,从2008年起,世界三大邮轮集团都已开始在中国开展了自己的业务,你完全可以选择乘坐豪华邮轮来奔赴你心仪的度假天堂——无论它是普吉岛、加勒比海或是夏威夷。

  是的,比起香港、开罗、巴黎、马尔代夫,这些地方有的不够热门,有的太过昂贵,有的又有些简陋,但是,真正的浪漫本来就需要一些新奇,一些惊喜,一些想像力。

  至于这一切是否值得,拍摄过《末代皇帝》的意大利电影大师贝尔托鲁奇曾说过:“这个世界上没有爱,只有对爱的证明。”

  浪漫是什么?不就是用最幸福的方式证明我们的爱吗?


  爱琴海,点燃奥运圣火

  2008年3月24日正午,北京奥运会的火炬将在希腊的奥林匹亚遗址点燃。对于热爱旅游的人来说,这是一个不错的机会,让我们有理由把目光再次投向世界上最古老浪漫的海域:爱琴海。  

  爱琴海适合任何人旅游:这里是西方文明的摇篮,有着太多闻名遐迩的名胜古迹——雅典卫城、迈锡尼古墓、酒神剧场、雅典娜神殿……足以供人拍照留念或徘徊感叹;这里有着世界上最干净的风景,湛蓝的天空海洋配上一尘不染的白色房屋,简单纯粹,直击人心;而充满艺术细胞的希腊居民,则把每一条街道都布置得优美雅致,生机勃勃。

  爱琴海更适合情侣出游:有什么传说能比希腊众神的爱恨纠缠更动人?又有什么地方能比孕育了爱神阿佛洛狄忒的爱琴海更浪漫?那些幽静美丽的小岛,阳光灿烂的海滩,似乎专为寻求浪漫假期的情人而设——在这样的地方,不浪费时间才是可耻的。

  不过,爱琴海最适合的还是渴望浪漫奇遇的单身女郎。台湾电视名人陈文茜曾宣称,自己如果老了孤单,一定要到希腊小镇定居。因为希腊男人是最不吝于向女性献上赞美之辞的。向动人的年轻女子吹声口哨、搭讪一番,简直被他们视为自己每天应尽的义务。加上最适合当恋爱背景的葡萄美酒和希腊音乐,任何来到这里的单身女子,都太有可能与一个“英俊得像阿波罗神像”的男人谈场恋爱……

  爱琴海,是真正的爱情海,在这片以4“S”——Sun(阳光)、Sea(海水)、Sand(沙滩)、Sex(性)——闻名的海域,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无论是已经拥有爱情还是渴望爱情的人,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最浪漫的风景。

  1、希腊是典型的地中海气候,四季分明,阳光灿烂,每年4~10月为旅游旺季,其中7、8月游人最多、消费最贵。

  2、希腊签证为申根签证,不过有人曾抱怨希腊驻华使馆签证工作耗时较长,又容易拒签,建议申请法国、意大利等申根成员国的签证,再转道希腊会更加容易。

  3、希腊人有午休习惯,中午商店均不开门,一般商店购物时都可以杀价,另外,这里的餐馆上菜速度较慢,对“希腊速度”最好有心理准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