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爱琴海畔点燃奥运圣火 引领28大浪漫圣地(组图)


  中欧古堡,见证又一个足球神话?

  从2007年11月起,2008年欧洲足球锦标赛就牵动着无数球迷的心。从官方公布用球的提示到抽签仪式的举行,联合主办国瑞士和奥地利不断吸引着世界的眼球。这两个中欧国家借此大打旅游牌,各领风骚,招呼八方来客。  

  除了瑞士的钟表和奥地利的音乐以外,这两个国家都拥有不可忽视的浪漫资源——古堡。当我们还是孩子的时候,总以为王子与公主会幸福地过一辈子,而他们的故事,只可能在古堡里发生。

  与人们趋之若鹜的德国天鹅堡相比,无论是名气还是大小,瑞士西庸城堡都不是对手。不过,西庸城堡的绝妙之处在于它紧靠日内瓦湖畔,由于建筑在蒙投莱茵湖边的突出岩石上,它就像是一座飘浮于湖水之上的城堡。城堡入口的大柱子上留下了拜伦的笔记,不管这笔记真实与否,浪漫主义诗人都给这古堡带来了神秘的色彩。沿着迷宫一样的台阶上到城堡顶端,眺望波光粼粼的湖面,谁都可以成为王子与公主。

  奥地利则拥有中欧最大的古堡荷恩萨尔茨堡,它是奥地利西部城市萨尔茨堡的象征,建于1077年。无论站在萨尔茨堡市中心的哪个地方,都能望到那座城堡。萨尔茨堡是莫扎特的出生地,音乐渗透在城市的每个角落,也飘进了古堡。更值得一提的是,萨尔茨堡是《茜茜公主》和《音乐之声》的外景地。通过种种生活的考验,有情人在这里终成眷属。那首《雪绒花》是否也能勾起你的浪漫之思呢?

  1.瑞士与奥地利一年四季皆有可观之处。欧锦赛将于2008年6月分别在两个国家举行,如果不是去看球赛,可以避开这个月份。

  2.许多经营欧洲游的旅行公司都推出了古堡游,但大多是去德国和法国古堡。不过由于欧锦赛的举行,瑞士和奥地利都相继推出了富有特色的旅游优惠线路,可以多加留意。

  3.从日内瓦或洛桑到西庸城堡坐船只需要一个小时左右,泛舟于莱茵河上,比陆路显然更为浪漫。去荷恩萨尔茨堡只需从维也纳到萨尔茨堡,这里是音乐朝圣的地方,小巷更是迷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