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爱琴海畔点燃奥运圣火 引领28大浪漫圣地(组图)


  纳帕的酒色

  美国葡萄酒市场理事会最新的一项研究显示,按照目前的趋势,美国将在2008年成为全球最大的葡萄酒消费国。  

  事实上,葡萄酒在人们心中早已经超越了消费的概念,她是一种时尚标签,更是一种生活态度。一杯完美葡萄酒的诞生,需要最适宜的地理位置、最适宜的气候和阳光、最适宜的土壤、最适宜的湿度,甚至最适宜的情境。踏上旅程,去寻找一杯完美的佳酿,会是揭开一个古老而奢华的生活方式的过程。

  纳帕谷(NapaValley)是美国第一个能够跻身于世界级的葡萄酒产地。电影《云中漫步》中充满温情的葡萄酒庄园就在纳帕。这个被夹在一座座小山丘中的山谷,永远是云雾缭绕,恍若仙境。

  关于“Napa”这个名字的原意有无数种说法,“灰熊”、“房子”、“故土”……但在当地年轻人中间却流传着这样一个关于“Napa”含义的说法,那就是——“你会回来”。许多年轻人出外闯荡,但最后大多都重回山谷,与葡萄园终生为伴。

  在纳帕谷的两百多家酒庄之中,有闻名全球的Robert Mondavi、Stag’s Leap、Chateau Montelena等等,但更多的还是家族式的小酒庄。这些小酒庄在接待客人时,也是一副家常做派。在这个被阳光亲吻的田园,酿酒师与品酒者彼此愉快相识,尽情享受每一刻光阴。

  秋天是纳帕谷一年中最美丽的季节。你可以搭乘热气球旅行,微凉的空气中飘散着葡萄的甜香,嘴里品尝着特供的红酒,金色、红色、紫色、绿色织就的肥沃大地在脚下铺陈开来。每个葡萄园里都充满了丰收季节所特有的气息,游客们甚至能够观赏一颗颗葡萄从葡萄藤上被摘下直到变成酒瓶中的一滴美酒的神奇旅程。杯酒折射人生,我们的成长历程又何尝不充满磨炼和考验呢?

  纳帕谷的美酒之旅就像一个极甜美的梦境。很多时候,我们需要这销魂的一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