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爱琴海畔点燃奥运圣火 引领28大浪漫圣地(组图)


  琅勃拉邦:慢一拍的风景

  越南和柬埔寨,已经是2007的故事了。“琅勃拉邦”,如今,全球最前卫的旅行者都喜欢用这个拗口的发音显示自己的与时俱进。  

  “西双版纳至老挝琅勃拉邦,水路边境游已正式开通!”2007年11月2日,云南西双版纳旅游局宣布,中国公民只需凭身份证,而不需要护照,就能乘船参加跨国游。

  琅勃拉邦,一座深深隐藏在深山之中的湄公河畔的小城。这个老挝王朝最早的皇都奇迹般地没有毁于战火和现代化发展的进程。

由于几百年来远离尘世喧嚣,小城宁静安详,满城的文物古迹毫发无损。法国人带来的风情和佛教文化奇异地融合在一起,构成了琅勃拉邦独特的魅力。早在1995年,琅勃拉邦整座古城就被接受为世界文化遗产。

  这是个名副其实的佛都,小乘佛教的影响无处不在。不大的城中,密密麻麻挤了几十座金碧辉煌的大小佛寺。从高处眺望,低矮的民房中间,鳞次栉比的高大寺庙与佛塔构成了起伏跌宕的城市天际线;街上的行人,也多是披着橘红色长袍、神色谦和的僧侣。

  琅勃拉邦久负盛名的“清晨而施”是小城最美的风景。黎明时分,僧侣们赤着脚、托着钵在街巷里穿行,许多百姓携带糯米饭,跪坐路边等待往钵中施与。受施者安然地接受,布施者尊敬地给予,受和施都是一种幸福。

  这里被看作是一个有佛光的地方。琅勃拉邦的清晨,雾气从四面八方的山谷里流淌出来,湄公河边的民房和寺院如在幻梦中朦胧。薄雾渐散,满城的佛寺都开始鸣金击钟,初升的朝阳照耀着城中寺庙金光灿灿的屋顶,俨然就是一片大光明下的极乐净土。正午,随便在哪间寺庙或街头找一个清凉的角落坐下,没有人在乎时光如梭、人生苦短。正因为这份澄净与悠然,琅勃拉邦成为一个见证永恒的不二选择。

  有人说,这是一个时间停滞的小城。就像这个地方一直被世界遗忘一样,游荡在这里,你可以完全忘了自己从哪里来向何处去,只需在佛祖慈祥的眼神下,轻念一遍:琅勃拉邦。

  1、当地是热带季风气候,每年11月至次年4月为旱季,适宜观光。走水路、航空或搭乘国际班车都可出境到达。

  2、琅勃拉邦庙宇一般都不收钱,偶尔一两个景点会收微薄的门票。主要酒店分布在琅勃拉邦城中间的普希山下及湄公河边。

  3、当地民风极其淳朴,可自由交往与相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