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爱琴海畔点燃奥运圣火 引领28大浪漫圣地(组图)


   迪拜:在“世界岛”寻找“中国”

  如今,在阿联酋第二大酋长国迪拜,中国成语“精卫填海”有了新的版本:在距离海岸线4000米的海面上,300个人工岛屿按照世界各大洲的布局,拼凑成了一幅完整的“世界地图”。  

  在这幅世界地图中,“中国版图”由北京岛、上海岛、昆明岛、香港岛和台湾岛组成。其中,“上海岛”就是利用小岛的地理优势,在地块中间开辟一条“S”形的河流,象征上海的黄浦江;在这条江的一侧有着美欧等风格迥然不同的古典建筑,模仿上海外滩的建筑群;在地块的中央则有一座高塔,寓意上海的东方明珠。

  迪拜景色之美来源于它的差异性:一半是海水,一半是沙漠。一年四季湛蓝的天空、暖热的海水、挺拔的棕榈树和中东最大的辛巴达海上乐园把许多人吸引到迪拜的海边,在这里尽享古老的独桅帆船与豪华游艇相互交织的魅力。不过,能够尽情享受的最好方法是拥有一片私人海滩或者海边别墅。引领全球时尚潮流的贝克汉姆前不久刚这么做了,而且,他还鼓动英格兰国家队其他11名主力球员都在迪拜附近的棕榈岛购买豪华别墅,把这里当成他们的休闲基地。这些豪华别墅的价值基本都在200万美元左右。

  迪拜在人们的印象中,似乎是个“烧钱”的地方。其实,在迪拜购物很多东西比中国还便宜得多,特别是香水、高档化妆品、名牌服装和皮衣,不打折也要比国内便宜至少一半;而这里每年1月到3月还有购物节,所有商品会普遍打折。

  1、从上海出发,可以搭乘阿联酋航空,每天1班,飞行时间9小时,北京也开通了迪拜的往返航班,可以直接前往,另外还可以在香港转机前往。

  2、迪拜位于干旱的亚热带气候带上,来此旅行的最好月份是从12月至3月之间。

  3、与其他中东国家相比,迪拜服装要求比较宽松,游客在海滩也可穿比基尼,但其他场合还是尽量不要穿过于暴露的衣服。

  4、与当地人交往,不能同妇女单独或长时间谈话,不能盯住他们的服饰看,不能给她们拍照。女士如果在社交场合需要握手的时候,要等待别人先伸出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