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爱琴海畔点燃奥运圣火 引领28大浪漫圣地(组图)


  卢克索:萨科齐的浪漫

  卢克索,位于尼罗河上游的埃及古城。2007年圣诞,法国总统萨科齐与前意大利名模布吕尼将这里选为第一次公开度假的地方。作为世界上最引人注目的情侣,他们在尼罗河上的惬意泛舟、在傍晚街头的携手漫步,乃至在酒店阳台上的挥手致意,都为这个古老的小城平添了几许浪漫色彩。  

  不过卢克索的浪漫不止于此。

  卢克索在阿拉伯语里的含义是“宫殿之城”,它集中了全埃及近1/3的历史古迹,如埃及现存规模最大的卡尔纳克神庙群、保存相对完整的卢克索神庙、据说会唱歌的门农巨像以及埋藏着众多法老及王妃陵墓的国王谷与王后谷。

  尽管是闻名世界的旅游胜地,这个人口仅15万人的古城却保持着自己的宁静优雅,略显破败的城市建筑与依旧宏伟壮观的古埃及遗迹混杂在一起,奇异而和谐,就如穿城而过的尼罗河,沉淀了几千年的历史尘埃与悲欢传奇,却依然清澈沉静。

  这种有着历史厚度的美丽,或许最适合见证情人们所渴望的天长地久。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国王谷里集中了包括图坦卡门墓在内的70多个法老墓,但王后谷里的古埃及壁画却更有特色。这里最壮丽的陵墓属于纳菲尔塔丽,她是埃及最伟大的法老拉美西斯二世的爱妃,在拉美西斯为纳菲尔塔丽修建的神庙上,留下了这样的话:

  “我对她的爱是独一无二的……当她轻轻走过我的身边,就带走了我的心。”

  1、卢克索是埃及游的必去之地,无论是自由行还是组团旅游,大多数有国际游业务的旅行社都可办理。它是沙漠气候,日夜温差很大,5~9月气候干燥炎热,旅游时最好避开。

  2、卢克索的酒店设施通常较为陈旧,硬件上不如同星级的国内酒店,这里的居民非常乐于帮助外国游客——但会索取小费。

  3、要想领略卢克索的风情,乘坐Fluca是最佳选择,这是尼罗河上的一种小帆船,30埃磅(约合40元人民币)一个钟头,不限人数。另外也可乘坐热气球俯瞰卢克索全景,价格为60美元45分钟。

  4、这里最著名的饮料是口味清甜的甘蔗汁,纸莎草画则是最富盛名的特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