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盘点奥运"鼠女" 谭雪美丽沉静晏紫备受瞩目(图)


  鼠年正逢奥运年,用中国的传统来说,人逢本命年,总会有好运。本版刊载的几位姑娘正逢本命年,奥运给了她们施展才华的地点,而本命年正是她们大展宏图的时机,祝愿她们在奥运赛场上能够取得好运。

  美丽鼠:谭雪 厚积薄发

  身材高挑,面容清秀,脸上总是挂着灿烂的笑是谭雪给人的第一印象,但是就是这样一个漂亮文静的女孩在性格中却带有几分须眉之气,坚毅、顽强、果敢,当然还有调皮,从小看着她长大的邻居们一提起谭雪都众口一词地说道:“那孩子挺皮的,像个小男孩,不过也特别聪明,是个鬼灵精。

”谭雪爱笑,见谁都笑,是个讨人喜欢的女孩。从田径改练击剑的谭雪是因为迷上侠客佐罗而喜欢上这项运动的,而和她同在国家队训练的王海滨很早就是她心目中的偶像,生性胆小的她,家中居然养着3条大狼狗,特喜欢看鬼片……如今,已经长大的谭雪变得内敛沉静了许多,也许是击剑项目的特点使然,不过已改留长发的谭雪外表虽然越来越淑女,骨子里却还是一个开朗,活泼的女孩。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女子佩剑个人赛决赛中,一路高歌猛进的中国女剑客谭雪没能抵挡住对手的猛烈攻势,以9∶15落败,只获得一攻银牌。自栾菊杰之后,还没有谁能够一剑击穿奥运金牌,转眼时光来到了2008年,这一年奥运会在北京举行,这一年是谭雪的本命年。

  “从小就非常喜欢佐罗,一见到剑我就非常感兴趣。”谭雪笑着说。1998年底开始进行训练的谭雪,1999年底就取得了亚洲锦标赛冠军和全国锦标赛冠军。谭雪说,奥运夺金成了现在心中唯一的目标,“运动员最大的梦想就是奥运会上夺金,我也不例外,希望可以在2008年奥运会上取得好的成绩。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