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盘点奥运"鼠女" 谭雪美丽沉静晏紫备受瞩目(图)

  大力鼠:穆爽爽 一举冲天

  举重75公斤以上级比赛是女子举重比赛中的最高级别,而在这一项目的比赛中,中国的穆爽爽一直是“笑傲江湖”的选手,参加过很多比赛,也取得了很多荣誉。

而这样一位身经百战的“老将”却很年轻,生于1984年的穆爽爽迎来了她生命中的第二个本命年。而以她的力量来看,她无疑是一只“大力鼠”。

  没有对手的高手是寂寞的,在女子75公斤以上级的举重比赛中,穆爽爽一直是叱咤风云,但她却并不寂寞。因为在她的夺冠道路上总是会有一只“拦路虎”,常凭借体重的优势摘走了那让穆爽爽望眼欲穿的金牌,这个人就是韩国选手张美兰。

  其实,很长时间以来,75公斤以上级的女子举重金牌就是穆爽爽和张美兰之间的争夺战。回首2005年和2006年,连续两届世锦赛上女子75公斤以上级最激烈的争夺结果总是在穆、张之间展开,而且结果还都惊人地相似。每次都是穆爽爽抓举领先张美兰,取得抓举一枚金牌。然后张美兰在挺举环节中艰险取胜,获得金牌。而分量最重的总成绩金牌,张美兰总是凭借较轻的体重将其从穆爽爽面前拿走。

  这样的结果显然让穆爽爽感觉“不爽”,虽然在多哈亚运会上穆爽爽终于力压对手获得总成绩金牌,但在去年9月的世锦赛上,她虽然腰部有伤,但依旧表现出色,6次试举全部成功,但又是因为张美兰体重较轻,穆爽爽只得无奈屈居总成绩亚军。

  今年是奥运年,也是穆爽爽的本命年。在这样的时刻,穆爽爽这只“大力鼠”也下定了决心:“如果我能参加奥运会,拼死也要打败她(张美兰)。我们中国有句俗语说,一山不容二虎!”铿锵有力的话语足以代表她夺金的决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