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三个退役冠军的奥运春节 邹春兰成妇女创业典型

  邹春兰、艾冬梅、赵永华,这三名近两年来在中国体育界因特殊际遇而被社会广泛关注的全国退役举重、长跑、滑雪冠军,在2008中国奥运年的春节里不约而同地找到了快乐,并各自表达了对北京奥运会的美好祝愿。


  邹春兰:春节喜获中国妇女创业典型称号

  这是邹春兰整容后迎来的第一个春节,这是邹春兰告别搓澡生涯的第二个春节。

  初七,在震耳欲聋的鞭炮声中,邹春兰的洗衣店重新开业了。记者上午9时许来到洗衣店时,她正在前台招呼顾客,“8元8,吉利数字,后天来取,洗得不满意不收你钱。”语言亲和,动作麻利,如今的邹春兰在生活和事业方面均是蒸蒸日上。

  她告诉记者:“今年回梅河口山城镇老家,给老妈500元钱,去年可是只给了200元钱啊。日子现在是越过越好,不为吃穿发愁了,还能美美容、化化妆,这在以前连想都不敢想啊。”

  邹春兰兴奋地表示,全国妇联日前致电通知她23日赴京接受全国妇女创业典型人物奖项,“这应该是社会对我的认可和鼓励吧,作为一名退役冠军,生活的大起大落让我对今天的日子格外珍惜,我一定努力工作回报社会。也祝愿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祝愿中国的举重运动员能打破更多的世界纪录”。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