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想到最坏做到最好"开幕 上海开选奥运礼仪小姐

  据新华社北京奥运会医疗代表昨日下午举行誓师动员大会,宣誓表达从即日起开始准备决战奥运会的信心和决心,并明确提出赛前时间节点的具体任务,确保医疗保障万无一失。

  北京市卫生局局长金大鹏说,在赛事已过半的“好运北京”测试赛中,医疗卫生服务保障成效显著,实现了奥运水平和测试赛水平的预期目标,测试赛给我们带出了一支队伍,培养了一批人才。

金大鹏认为,尽管目前奥运医疗保障筹备大体就绪,但仍然要特别提高风险意识,制定应急预案,要做到“想到最坏,做到最好”。

  根据奥运会赛前备战期的特点要求,北京市卫生系统明确了赛前一定要完成的具体任务。奥运会前90天,医疗经理全职到岗,医疗设备移入医疗站,保障药品耗材供应,医疗卫生人员注册完毕,完成强化培训。奥运会前60天,全体医疗卫生人员进驻场馆,完成全部物资配备,完成定点医院网络对接,建立信息平台,保证指挥链通畅。奥运会前15天,人员、物资、信息网络和指挥系统全部进入战时状态。奥运会前7天,全部服务运转开通。场馆开放训练前一天,开始奥运赛时服务。

  延伸阅读

  上海开选奥运礼仪小姐

  据《新民晚报》除北京以外唯一入选开展奥运礼仪小姐定向招募的城市——上海,从昨日起在全市10所高校展开选拔赛。最终确定选送的40名女大学生,将代表“上海形象、中国礼仪”,参与2008年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的颁奖仪式。

  奥运礼仪小姐在复旦、交大、上海戏剧学院等10所高校定向招募,不但有18-24周岁的年龄限定,还要求身高在1.68米至1.78米之间,对体重、脸型、肤色、仪表、仪容、才智等也有严格甚至苛刻的规定。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