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观众服务 > 奥运特许商品 > 奥运特许商品新闻

奥运理财首选纪念币 07年普通版半年狂涨70倍




  春节刚过,马上又迎来了情人节,记者到北京各大商场转了一圈,发现礼品中不少都被赋予了奥运概念,比如奥运概念的情侣对戒、不同材质的鸟巢造型的纪念品等。记者还发现,奥运概念的金银首饰比同样材质的首饰在增添了收藏价值的同时价格也高了不少。在众多的奥运收藏品中,究竟什么样的奥运收藏品值得投资呢?相信不少收藏投资者都有这样的疑问。

  奥运理财首选纪念币

  提到奥运相关产品,大部分人首先想到的是各种纪念品和纪念币,这是理财的一个好方法。

中国金银币市场近期一直走高,部分品种已经出现较大的涨幅。

  中国集币在线首席执行官殷敏介绍,目前已发行的主要奥运产品大概可分为邮品、纪念币(章)和纪念品三大类,最受追捧的奥运纪念币(章)类,主要有贵金属类、足金足银类和镀金镀银类,前两种更成为奥运题材的主流产品。

  殷敏表示,奥运题材的衍生产品比较多,奥运纪念币不但有万众瞩目的奥运题材,还兼具央行限量法定货币的概念,其具有较大的收藏价值和升值潜力。专家提醒需要注意的是:奥运题材金银纪念币(章),通常都附有纪念证书,购买时一定要配套齐全,否则出售时会被压价;另外像奥运会徽金银纪念章一对,其证书上号码相同者市场价格要高于不同者。

  奥运金银币成“蓝筹股”

  纪念币是一个国家为纪念国际或本国的政治、历史、文化等方面的重大事件、杰出人物、名胜古迹、珍稀动植物、体育赛事等而发行的法定货币,它包括普通纪念币和贵金属纪念币。质量一般为精制,限量发行。贵金属纪念币主要由金、银、铂、钯等贵金属材料制成,而金银纪念币是贵金属纪念币的代表性品种。纪念币的特点为较少的发行量、权威的发行部门、严格的审批过程、贵重的制作材料等,令金银币价格逐渐成为一种可投资的手段。

  奥运会纪念币作为奥林匹克收藏的一个主要组成部分,得到了国际奥委会的重视,并于1993年专门成立了国际奥林匹克集币联合会,以促进奥运会纪念币集藏活动的开展。国际上大部分奥运会纪念币发行后都升值不菲,成为钱币收藏、投资者青睐的重点品种。

  股票市场上,投资者把那些在其所属行业内占有重要支配性地位、业绩优良、成交活跃、红利优厚的大公司股票称为蓝筹股。我国奥运金银币(第一组)2006年9月20日上市后,价格一日一变,成为当时钱币市场最热门的藏品。到今天,这套金银币市场价格已上涨80%以上,成为名副其实的“蓝筹股”。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