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北京青年报:女足教练组矛盾激化 错在“闪婚”

  点穴

  如果在决定拎起中国女足教鞭前找瑞典前任多曼斯基聊一聊,法国人伊丽莎白或许就能明白与中国足协“闪婚”的结果很可能是又一次“闪电离婚”。

  只是在去年女足世界杯前后“太平”过一段的中国女足2008年伊始又生乱子。

主帅伊丽莎白迟到违纪是引发队内“中、外矛盾”的直接导火索,但错误的最深根源似乎在于她去年10月那次事业的选择。她多年来对中国女足公开的、浓烈的感情帮她圆了执教奥运球队的梦,但遗憾的是她的备课工作并不到位,她并不熟谙中国足球的哲学,特别是她从来没有细琢磨为什么中国女足在过去几年里7度易帅。在与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签约时,她想不到自己不过是前任多曼斯基离去后,中国足协在特定条件下为女足帅位的应急填充。 

  其实多曼斯基也并不习惯中国足球的人情世故,她和助手皮亚也受不了“必须进军世界杯前四”的压力,于是她们压抑过后选择了解脱。现在轮到伊丽莎白当苦主了,在执教经历上她远逊于瑞典前任,所以当她松散的训练方式导致马晓旭、潘丽娜接连躺进医院,当球队并无出色战绩时,本来就对她能力有怀疑的中国足协也渐渐失去了耐心。对于一个难以信任的人,别说是迟到,就算是坐姿、站姿不雅都可能被“放大”。一句话,伊丽莎白和中国足协都选错了“结婚对象”,谁还能指望他们一路走到底?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