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跳水 > 2008中国跳水动态

跳水世界杯中国名单出炉 胡佳彭勃恐难现身奥运

  晨报记者甘慧 实习生钱佳毅

  在今年跳水世界杯的名单中,女子3米板依旧是郭晶晶和吴敏霞的天下,她们不仅会在单人项目中参加角逐,并且还会配对参加双人比赛。男子3米板项目则是由何冲和秦凯出战,老将王峰会与秦凯组合参加该项目的双人比赛。

女子10米跳台方面,世锦赛冠亚军王鑫和陈若琳携手参赛,同时她们会配对参加双人赛。男子10米跳台由世锦赛亚军、季军周吕鑫和林跃参加单人项目,林跃还将和火亮搭档参加双人10米台的较量。

  由于本届世界杯赛是北京奥运会的资格赛,也是北京奥运会之前各国选手最为重要的一次练兵机会。所以,这份名单被外界认为是中国跳水队参加北京奥运会名单的雏形。也就是说,不在这份名单之中的,包括前奥运冠军胡佳、彭勃等队员,可能会无缘北京奥运会。对于这样的结果,彭勃表示已经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他说:“其实在去年10月合肥站的比赛中因伤退赛之后,我就知道自己已经不可能参加北京奥运会了,毕竟凭借几站比赛取得的成绩,很难有机会进入奥运会名单。”

  而此前一直跟随中国跳水队在济南进行冬训的一共有15名队员,这份10人名单的敲定,也意味着杨礼光,何姿,劳丽诗、康丽和汪皓等5名队员已经遭到淘汰。从综合实力、经验和状态等多方面来看,这5名队员跟参赛名单中的队员比较起来,确实还有一些差距,所以他们被淘汰并不意外。

  有“梦之队”之称的中国跳水队非常看重这次比赛,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这次世界杯非常重要,能让队员在大赛中得到锻炼,同时还能检验冬训效果。据悉,此次比赛将于2月19日至25日在新近落成的“水立方”进行。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