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羽毛球 > 2008中国羽毛球动态

德国站国羽主力免战 林丹避口水张宁如履薄冰

  北京时间2月26日,2008年奥运羽毛球积分赛的一站比赛:德国羽毛球公开赛将在德国的慕尔海姆开赛。与韩国超级赛主力尽出的做法完全不同,本次比赛,中国羽毛球队的谢杏芳、张宁、林丹和鲍春来等主力都没有出现在参赛名单中,老将仅有高崚一人,剩下参赛的大部分都是二线队的队员。

看来,尽管涉及到奥运积分,但是本次比赛中国队还是将采用主力避战,新人挑大梁的方式应对。

  女队——避“伤病”

  连续两个公开赛都没有拿到冠军,中国羽毛球队一贯的优势项目女单也不得不吹响了危机的号角,而导致这次女单危机的直接原因,就是谢杏芳和张宁的伤病。新人卢兰朱琳还难以完全挑起大梁,因此没有了两名主将,对于中国女队来说就是重大的损失。谢杏芳原本在体能上就有劣势,印尼公开赛前“浴室门”事件导致受伤更让她的状态雪上加霜,女单一姐无疑是中国队在奥运会上的夺金主力,避开比赛调养伤病很显然更有利于她的康复。

  除此之外,接下来的一个月,对于中国的女单二号张宁来说,也同样至关重要。队内为她制定了为期四周的康复计划,如果能够在康复结束之前恢复到比赛的状态,张宁才有希望参加08年的奥运会,否则,她目前的奥运积分只领先第三名不到4000分,而一个积分赛的冠军就能拿到9000分,对于张宁来说,第二的位置,其实坐的并不是很稳当。

  男队——避“口水”

  德国公开赛只是国际羽联的二类国际比赛,但是去年的比赛,中国男队还是派出了林丹和陈郁参赛,两个人一路杀入决赛,但是在决赛之前,陈郁却临时宣布因伤退赛。但是在此后的全英公开赛里,陈郁再次杀入决赛,因此被德国公开赛的官员抨击,认为陈郁之前是诈伤退赛。面对指责,李永波教练反唇相讥,批评对方不懂球,因此也引发了一场口水战。巧的是,今年的德国公开赛,口水战的两名主角:林丹和陈郁都没有参赛。因此也不免让人怀疑,中国队此举,是为了避开“口水”,全力备战德国公开赛之后的全英公开赛。

  在国际羽联最新公布的参赛名单里,男队四大主力都没有出现,取而代之的是龚伟杰、吕轶、朱伟伦三员小将。而国羽男双的绝对主力蔡赟和付海峰也不会参加比赛,只有郭振东/谢中博一对选手代表中国队出赛。记者吴萍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