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退休干部万里独骑宣传奥运 一年内走完祖国河山

  吉林市造纸厂退休干部赵振宽老人,驾驶国产摩托车穿行全国27个省区市宣传2008北京奥运会,日前抵达昆明市。

  早在北京申办奥运成功时,62岁的赵振宽就有了单身骑车游全国宣传奥运的想法。在凑足了5万元的路费后,赵振宽专门买了一辆国产摩托车及摄像机、照相机等设备,于去年6月19日从家乡吉林市出发。在近8个月的时间里,他北上黑龙江、内蒙古,然后一路南下。途经河北、北京、天津、山西、陕西、山东、河南、江苏、上海、浙江、湖北、湖南、江西、福建、广东、香港、澳门、海南、广西、贵州、重庆、四川,春节前抵达云南。
这期间,他行程近4万公里,足迹穿越了27个省区市。

  为让更多的人了解奥运,一路上他用DV把祖国各民族的风土人情及迎接奥运的盛况记录下来。同时,他每到一个地方,都要走访居住在此的运动员家属,和他们谈奥运,了解运动员的成长经历。

  “迎接奥运会,要从我们每一个人做起,树立起良好的个人形象。”绿色环保,也是这次老赵宣传的一个重要内容。他每次离开旅馆,都要叠好被子,将室内卫生打扫一遍才离开。抵达云南后,老赵打算休整一段时间,待今年入夏天气好转后,驾车进入西藏,然后转道青海、新疆等省区,完成用一年时间走完祖国大好河山的愿望。

  本报记者 李竞立 杨峥 实习生 李姝 报道摄影 (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kun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