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青岛奥运村打环保牌 三年内成世界一流景区(图)

  我市将逐步把奥帆中心和周边区域打造成独具特色的标志性人文景区

  今年是举世瞩目的奥运年,记者昨从市建委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将全面完成奥运村精装修工程及制证中心、接待中心工程;完成和完善区域内环境景观、雕塑小品及美化亮化工程。我市力争用3年时间,逐步将奥帆中心和周边区域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独具特色的标志性人文景区。

  奥运村主打环保牌

  位于奥帆中心的青岛奥运村工程设计参照五星级酒店设计标准,在建设过程中,大量应用环保高科技产品,全面诠释绿色奥运理念。

  奥运村内预留了中水冲厕管道系统,以后每年可节约冲厕、洗车等用水约5万多吨;在主体建筑过程中,应用了先进的保温技术,使建筑单体达到了50%的建筑节能标准要求;采用了优质供水管材,以减少供水消耗。


  另外,奥运会期间,奥运村既是运动员之家,也是各国运动员欢聚在一起的“世界村”。根据奥委会的要求,青岛奥运村在奥帆赛期间,预计将接待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800名帆船运动员及随队官员,并为他们提供多样化服务。

  奥帆场馆向市民开放

  等到奥帆赛结束后,青岛的奥帆中心将发挥什么用途?针对市民们关心的这一问题,市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市今年将逐步理顺奥帆中心赛后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加快推进邮轮候船大厅、陆域停船区、综合楼、干船坞等赛后利用项目建筑单体招标方案,力争用两到三年时间陆续完工,使奥帆中心成为国际知名的水上运动中心、国际体育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市民游客休闲健身娱乐的重要场所,逐步将奥帆中心与周边区域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独具特色的标志性人文景区、高端文化旅游区、高档商业区和高级休闲度假区。

  奥帆赛后,行政管理中心将变成国家航海运动学校和海上运动训练基地,运动员中心将变成向游客、公众开放的奥帆赛博物馆及健身休闲场所,媒体中心赛后将作为一个大型游艇帆船俱乐部会所,而备受瞩目的奥运村则会成为我市首家超五星级酒店。

  基地周边建5A级景区

  随着奥帆中心周边整治工作的顺利进行,全市规模最大的东部新商圈正呼之欲出。记者从市建委获悉,我市有意在奥帆基地周边规划建设一个5A级风景区,内容包括奥帆基地、东海路沿线的大型商场、小麦岛等区域,相关项目建成后该区域将形成本市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一个风景旅游购物商圈,在全国旅游城市中也是极具特色。

  据了解,经过多年建设,青岛奥运村附近的商业价值愈发凸显,燕儿岛路奥帆基地周边如佳世客、银海游艇俱乐部、阳光百货等商家已经相对成熟,同时小麦岛开发、百丽广场、国际海岸等项目也在规划建设,一个大体量、高档次的奥运商圈已是呼之欲出。根据设想,该商圈无论在规模还是档次上都将远超台东商圈,成为游客来我市购物旅游的首选。记者宋振涛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