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邮品大涨 “鸟巢”小型张发行一月涨6倍

  本报讯(记者傅洋)奥运年的开局为奥运题材邮品带来巨大升值空间。记者从北京邮币卡市场了解到,春节,年册销售出现新一轮火爆。由于收藏了大量的奥运题材邮票,今年的年册升值预期可以期待,预计还会有新一轮飙升。

但面对奥运邮品收藏热潮,也要谨慎短期投机。

  奥运邮品大涨

  鼠年的到来为邮市的奥运板块注入一剂强心针,令本来受到关注的奥运题材疯长。记者从马甸市场了解到,一个月前首次发行的异型小型张“鸟巢”成为邮票市场上的重头,也成为奥运题材领涨的风向标。这枚面值6元的“鸟巢”小型张上市当天的价格就达到了22元,后又升至36元。此后一个月时间,“鸟巢”曾经一度冲至43.5元,涨了6倍之多,成为历年发行的小型张中价格最高的品种。

  同样受到市场追捧的还有“福娃”纪念邮票。记者了解到,2005年发行的“奥运会徽和吉祥物”纪念邮票的不干胶小版发行价为9.6元,现在市场价85元;同年发行的“奥运会福娃”纪念邮票,面值8元,现已被炒至110元左右。

  集邮协会专家蒋鹏凌告诉记者,2008年的行情正在启动,各个品种都呈现出向好的前景,尤其是奥运体育板块激发了邮商和邮迷的极大热情。奥运会的举办,从宏观上来看,将对邮市产生极大的刺激作用。

  收藏奥运邮票也要慎重

  随着奥运题材邮票的陆续发行,国内外奥运收藏迷都将加入收藏队伍,这将大大拓展奥运邮票的升值空间。但是在普遍看好奥运邮品的氛围中,也需要格外谨慎。中国集邮协会有关专家告诉记者,由于奥运题材邮品属纪念类邮品,其热点效应时效性较强,投资其中存在一定风险。因为投资邮票和投资其他有价证券相似,奥运题材邮品虽然具备了收藏价值,但也不是所有的奥运题材邮品都具有相同的投资价值。一般而言,新面市的收藏品由于货源较少,其售价往往偏高。只有等到全面上市时,买卖双方经过反复交易,其价格会逐步回落企稳,这样的价位才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作为目的单一的集邮爱好者,可以适当全套购买收藏,而大量收藏则要特别谨慎。

  即使用于投资升值也要选看品种,比如奥运运动项目由于题材重大,对社会群众的影响力广泛,所以,社会购买群体基数庞大,发行量肯定要远远超过其他品种,甚至会在一般品种的基础上增加数倍到十几倍,作为投资就显然不合适。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