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导盲犬似贴身保姆 性格温顺能听懂外语(图)


  2008年残奥会期间,4000多名运动员中将有部分盲人运动员需要依靠导盲犬辅助行动。导盲犬将作为他们的“伙伴”,让盲人可以更多、更快地获取外界信息,安全出行。

  目前,在中国导盲犬大连培训基地训练的导盲犬大约有30只,在经过大约6到8个月后,这其中就会有优秀的导盲犬为北京残奥会效力。

  “海选”标准性格温顺长相漂亮

  中国导盲犬大连培训基地,近30只导盲犬的家就安在了这里。

虽说是培训基地,但并没有大片的训练场。一座办公楼的一层就是基地的“大本营”。

  金毛犬与拉布拉多犬是导盲犬的两个主要犬种。“这两种狗天性温顺、安全,对主人服从,对路人没有攻击性。还有就是这两种狗杂交的后代,也可以成为导盲犬的品种。”驯导师宋雅楠说。

  虽然导盲犬数量很多,但是“身材”却都非常相似。每只导盲犬的体重都在20公斤到40公斤之间,从背部到地面的高度在70厘米到90厘米,它们从一岁开始就要接受正规的培训。“导盲犬体型要适中,如果体重比较轻,导盲犬就没有力量在危险出现的时候用身体挡住主人前行。如果身高太矮,容易将主人绊倒。”宋雅楠说。

  导盲犬的长相也是“海选”的一个重要的参考标准,每只导盲犬都要是“帅哥”、“靓妹”。“长相不能吓人,不能给路人带来心理的影响。”宋雅楠说。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