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导盲犬似贴身保姆 性格温顺能听懂外语(图)


  链接

  全国四个基地负责奥运安检警犬培训

  警犬可能参加奥运会

  据沈阳警犬技术学校张宝君介绍,奥运安检警犬的培训工作主要由国内四个警犬基地来进行,从全国公安机关抽调首批驯犬好手数百人分散到沈阳、昆明、南京和南昌四个基地分区进行训练。沈阳区则指定在鞍山市公安局警犬基地进行,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和黑龙江的40多名驯犬员在鞍山培训警犬。

  主要培训科目包括搜毒、搜爆和刑侦,其中搜毒和搜爆占培训课程的绝大部分。

每个驯犬员都要带一只小型犬,主要包括史宾格犬、拉布拉多犬、比利时牧羊犬、德国牧羊犬和荷兰牧羊犬,这些犬的嗅觉都十分灵敏,对易爆物品、毒品有超强敏感,其鉴别力目前国内外任何先进仪器都无法替代。实习记者赵喜斌J209

  训练现场双语交流培训绕过障碍物

  宋雅楠戴上黑色眼罩,她已经完全看不见路,牵上导盲犬Sherry开始路上训练,出了培训中心大门直奔人行道。前进中遇到了几级向下的台阶,根据平时训练,Sherry每下一级台阶后就停下来,用身体挡在了宋雅楠面前,告诉她前面是台阶,就这样Sherry顺利地让宋雅楠安全走下台阶。宋雅楠非常高兴,拍拍Sherry的头说:“Good,Good。”

  由于狗是天生的红、绿色盲,无法分辨红、绿灯的变化引导盲人过马路。经过路口时,Sherry寻找斑马线和观察人流、车流就成了它判断能否通过的主要依据。导盲犬对斑马线和盲道上的黄色十分敏感,Sherry准确地带领宋雅楠来到十字路口的斑马线前,它将宋雅楠引领到了人群中间,这是Sherry选择的最为安全的地点。它将身体微微靠在路人的腿上,以便感觉路人的行动。绿灯亮起,Sherry随着人流一起引领宋雅楠安全地通过了路口。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