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好运北京 > 赛事信息

跳水世界杯将开战 各国高手争搭奥运末班车(图)


  国际泳联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暨“好运北京”系列赛,将于2月19日至24日在水立方举行。由于本次比赛是作为国际泳联跳水项目三大赛之一,比赛结果直接关系到奥运会参赛资格,因此这次比赛吸引了大批世界名将。加之比赛在水立方举行,因此适应场地也成为各国、各地高手纷至沓来的重要原因。

  争夺奥运参赛席位

  国际泳联规定,北京奥运会跳水项目总参赛人数为136人。其中四个双人项目共32对,即64个参赛席位,四个单人项目共120个参赛席位。具有争夺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比赛就是世锦赛和奥运年的世界杯赛。在去年墨尔本举行的游泳世锦赛跳水比赛中,男女3米板和10米台四个个人项目的前12名,共48人次获得了奥运会参赛席位,而男女3米板和10米台四个双人项目的前三名,加上奥运会东道主(中国)四个双人项目的各一对选手,共16对选手获得了奥运会参赛席位,这样在2月19日水立方展开的跳水世界杯比赛中,还将有72个单人项目的参赛席位和16对双人项目参赛席位可供高手们争夺,这也将是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机会,这一特点使跳水世界杯成为“好运北京”系列赛中含金量最足的一项大赛。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