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上海

上海普陀6位裁判参与08奥运 多轮选拔脱颖而出

  新华网上海频道记者叶锋2月14日报道:上海普陀区正全面参与到北京奥运会中来。13日,记者在普陀区先睹了将参加北京奥运会裁判工作的6位裁判员,他们当中有专业的体育工作者,也有普通的派出所民警和中学教师。

  42岁的李国栋是普陀公安分局真如派出所的一名普通民警。在加入公安队伍前,他是一名专业的自行车运动员。退役后,他并未放弃对自行车运动的热爱,并考取了自行车国家级裁判资格证书,还曾在2007年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中担任裁判。这一次,他将担任北京奥运会自行车比赛国内技术官员。

  40岁的卻志强是普陀区东新中学的总务主任。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的他,此前曾在多所中学担任体育教师,并在2001年获得自行车国家级裁判资格。在北京奥运会上,他将和李国栋一样,担任自行车比赛国内技术官员。"我们都是业余裁判员,但都经过了专业的学习培训,单位也都支持我们去北京参加奥运会裁判工作,我们将会在家门口把本职工作做好。"卻志强说。

  另外的4名裁判员则是专业的体育人士,他们分别来自普陀区的体育机关、竞技训练中心和少体校,参与的北京奥运会裁判岗位包括自行车、柔道和皮划艇等比赛。普陀区重竞技训练中心副主任赵锦山是自行车国际A级裁判员,曾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中担任裁判工作。他说,那届奥运会的裁判组织工作相当出色,全部执法过程也没有出现争议性的问题,"相信我们在北京奥运会上也会做得很好"。

  据介绍,他们是和其余奥运会裁判一样,经过多轮培训、选拔才脱颖而出的。今年8月,他们将汇聚北京。

  此外,除裁判员外,预计普陀区还将有包括刘翔在内的4-5名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比赛,同时有40多名志愿者为奥运会奉献力量。(完)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