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历届奥运会珍品亮相香江 观众手印永伴奥运青史

   中新社香港二月十四日电 (记者 梁今)七百余件历届奥运珍藏品今天起一连五天在香港会展中心公开展览,参观者除可亲眼目睹历届奥运火炬、奖牌、吉祥物、纪念品等实物外,还可高举仿制的奥运圣火,以及将自己的手掌印输入链接奥林匹克博物馆网站的计算机,让自己成为奥林匹克大家庭的一员,手印永伴奥运青史。

  

  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徐达在接受采访时说,每届奥运会能亲身进场参观者很少,大都是通过电视观看奥运。他指出,二零零八年北京奥运的重要理念是“大众参与”,但这并非意味着大多数人都要进入赛场,这次奥运珍品巡展也可让民众近距离接触奥运,通过一件件生动的珍藏品,让市民了解百年奥运的发展历史和理念。

  据悉,这批展品全部是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首度外借的馆藏珍品,包括历届奥运火炬、奖牌、吉祥物、纪念品等,以及最早期的木制自行车、古老的棉质游泳衣等难得一见的比赛器材。市民可以透过这条穿越百年的时空隧道,一睹奥运发展百年史的精华。

  当展览开幕后,香港市民扶老携幼,陆续进场参观。崔先生一家三口在参观完展品后,对于历届的奥运火炬和奖牌留下深刻印象,他还借机会教导孩子认识奥运。一家三口最后在电子手印采集区内,一一将自己的手印输入,一起加入奥运的大家庭,永伴奥运青史。崔先生说,以往都是在电视机前观看奥运,有点隔膜,现在可以加入奥运大家庭,奥运与自己已变得很密切。

  据了解,这批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珍藏品,首次走出瑞士洛桑来到中国,也是首次在欧洲以外城市举办大型展览。首站展览于去年八月八日在北京揭幕,开始长达一年的中国巡展,迄今己在青岛、南京、武汉、福州完成巡展,香港是第六站。随后还会在澳门、重庆、上海等七个城市展出,至今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夕结束。

  徐达表示,由于档期的安排问题,展览只在香港展出五天,时间略为短暂,他感到十分遗憾,希望市民利用有限的时间,把握这千载难逢的机会参观。(完)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