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网球 > 2008中国网球动态

法国队投诉彭帅未药检 指其比赛未完先离队

  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法国女网在春节前的联合会杯上不敌中国女网。不过昨天从当地传出消息,失利回国的法国队已向国际网联提出抗议,投诉中国队二号单打彭帅提前离队,并缺席了全部比赛结束后的常规药检。

  3比2获胜的中国女网历史性挺进联合会杯4强,而法国队将被迫参加世界一组附加赛争取保级名额。

失利的法国队日前却向国际网联提出申诉———法国队队长格文认为,中国队员彭帅在首日比赛后当晚提前离队,也因此没有参加由国际网联督查的药检,这不符合国际网联的比赛规程。法国网协技术总监多明格斯也对中国队的安排表示不满,“一名队员在两队比赛结果还没确定就离队是很不正常的。”

  对此,网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称,彭帅因为时间关系没有参加赛后药检,但国际网联并没有明文规定,所以说不上违规,“彭帅提前离队前往巴黎之前,中国队已经向当值的裁判长进行了情况说明,裁判长当时并未对此提出异议。现在我们也在等国际网联的调查结果,相信裁判长会对此有一个相关情况的说明。”

  法国队和中国队的比赛是联合会杯世界一组首轮对决。彭帅2月2日战胜法国队头号女单拉扎诺,拿下了关键场次。为了争取更多奥运会积分,彭帅按照事先的计划当晚飞赴法国,参加4日开始的法国室内赛。据当时竞赛接待的官员透露,对于彭帅的提前离队,法国教练组在比赛结束前早已获悉,但并没有提出任何异议。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