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足协官员出面斡旋 伊丽莎白暂时保住女足帅位

  在东亚四强赛开赛前夕,经过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的斡旋,近来“地震”不断的中国女足终于得到了短暂的安宁。主教练伊丽莎白和中方教练组终于暂时放下恩怨,开始着手备战四天之后的比赛。之前伊丽莎白的所作所为已经引发了对她的信任危机,但中国足协有关官员出面澄清:“东亚四强赛并不能决定伊丽莎白的去留,到目前为止,足协并没有更换主教练的想法。

  种种迹象表明,中国足协解聘伊丽莎白的可能性并不大,至少从目前看来,伊丽莎白的帅位还无可动摇。昨天,伊丽莎白出现在媒体面前,首次回应“迟到事件”。她说:“我当时正和我生病的父亲打电话,就迟到了2分钟,我对大巴把我拉下这件事感到很惊讶。不过我和谢主席的谈话很愉快。”

  从去年10月底入主中国女足至今,伊丽莎白过得并不舒坦。这三个多月里,她自由散漫的生活作风、毫无章法的训练安排、匪夷所思的足球理论,都饱受各方质疑,而这次“迟到风波”更是将她推到了风口浪尖。不过,虽然眼下女足中外教练组之间的不和已是公开的秘密,但中国足协还不会对伊丽莎白解聘。原因很简单:首先,中国足协不可能那么轻易否定自己。当时伊丽莎白在紧急关头前来“救火”,给足了中国足协面子,而中国足协当时愿意跟她签约,也表示了对她“文化习俗”的认可和迁就。其次,即便是让伊丽莎白下课,在距离北京奥运会不到6个月的情况下,中国足协也很难再找到一个“情投意合”的新合作伙伴。如果伊丽莎白下课,就说明了“闪婚”的可怕,如果再随便找个教练顶上,很可能会重蹈伊丽莎白的覆辙。一旦真的出现这样的情况,中国足协将颜面尽失。何况,即便中国足协下定决心解聘伊丽莎白,也未必有人愿意接过中国女足这个“烫手山芋”。眼下的这支队伍,不仅成绩急剧下滑,而且充斥着各种矛盾,一个教练如果没有足够的能耐,是不敢轻易尝试的。

  眼下中国足协最迫切的任务,不是解聘这位还没坐热位子的洋帅,而是调和中外教练之间的矛盾,让中国女足回复到“和谐”的气氛中去。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