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央视新址工程强悍比肩鸟巢 揭秘为何斜而不倒

组图:央视新址工程强悍比肩鸟巢 斜而不倒

  中央电视台新台址工程位于北京市中央商务区(CBD)。CCTV主楼含两栋分别为52层、高234米和44层、高194米的塔楼,并由14层、56米高,重1.8万吨的悬臂钢结构连接,总建筑面积47.3万平方米,号称“中国公共建筑‘第一单’”。该工程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重要配套工程。 >>视频

  北京的东三环路边,一座巨大的钢铁建筑迅速生长,完整的躯体已然袒露形状,如今,光亮的玻璃幕墙正在建筑外立面延展,在冬日的阳光里生辉。

与周围景观是否协调;会不会给本已紧张的区域交通带来更大的压力……对这个钢铁大家伙产生的有关疑虑在增多,但人们对中央电视台新台址主楼的关注热情,随着它的长高也在升级。

  不久前,人们看到,建筑的组成部分——两栋倾斜的塔楼在162米的高空变形扭曲之后,终于拥抱在一起,工程人员把这称作“悬臂钢结构合龙成功”。

  从不同角度看过去,大楼带来不同的感官印象:有人说它像一只扭曲的正方形油炸圈;有人说它像汽车人带头大哥擎天柱的两条粗壮大腿——正因为结构特殊,在建筑界没有现成施工规范可循,使得工程的科技含量和施工难度世所罕见。

  在英国《泰晤士报》组织的评选中,央视新址跻身“当今全球建设中十大‘最强悍’工程”行列。现在,我们就去探究一下,央视新址工程究竟怎样“强悍”?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