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央视新址工程强悍比肩鸟巢 揭秘为何斜而不倒

大楼网格密布
大楼网格密布

  外观网格密布

  仅起装饰作用?

  从外观看大楼是一个整体,据大楼建设方介绍,事实上,两座塔楼在内在结构上分成与地面垂直的核心筒与倾斜的外框筒两部分。核心筒为全钢结构,与外框筒在水平方向上相连,只承受楼内电梯运送等较小的作用力,而核心筒的部分重量、悬臂的份量和塔楼倾斜产生的侧面张力都要靠外框筒体来承受。

  现在,玻璃幕墙已经覆盖新址主楼外壁过半,没被覆盖的部分显现出密布的网格。建设方解释说,网格并非仅起装饰作用。

  为了解决外框筒的受力问题,担负大楼结构设计的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将外框筒设计成一个网状结构。作为大楼主体架构,这些钢网格暴露在建筑最外面,而不是像大多数建筑那样深藏其中。压力基本都能沿着系统传递下去,并找到导入地面的最佳路径。大面积玻璃窗与菱形钢网格结合而成,拐角等压力较大部位的钢网结构更加密集。钢网由诸多梁、柱及斜撑组成,无数三角形单元结构让稳定性增强。

  张琨介绍,大楼是按照8度抗震的标准建设的,做到小震不坏,大震不倒。12级以下的风不会对大楼产生任何影响。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