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乒球队乒乓球台上过春节 进入奥运年加紧备战

  对于许多备战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运动队来说,这个春节注定是过不“安稳”的,集训、选拔、练兵……全是为了在奥运会上取得优异的成绩,各支队伍都铆足了力气。作为中国的国球,乒乓球队肩负着国人“大满贯”的梦想,在春节练得格外卖力。

几乎从新年钟声敲响的那一刻起,冬训的模拟对抗便随之开始了。

  在男子方面,进入“团体决赛”的两支队伍分别由王皓、马龙、陈玘以及王励勤、马琳、张继科组成,在这份名单中,除去名不见经传的张继科,其余5人都有实力竞争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这是一场名副其实的强强对话。虽然最终王皓、马龙和陈玘的组合以3∶0战胜对手,但是比赛过程远不像结果看上去那么轻松。在3场对决中,王皓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上演了惊天逆转,3∶2战胜王励勤,马龙在和马琳的决胜局中7∶10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陈玘也是苦站5局才战胜了对手,随着球员实力差距的缩小,队内竞争呈现出日趋激烈之势。主教练刘国梁说:“此次冬训达到了预期的目的。队员们也都认识到了进入了奥运年,不用教练怎么关照,个个都很认真,很投入。整体来看,训练强度大大加强,但队员情绪仍旧十分饱满,球队目前的竞技状态非常不错。”

  和刘国梁一样,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同样面临着一道5选3的难题。张怡宁、王楠、郭跃、李晓霞和郭焱都是实力不俗的好手,谁去谁留让施指导十分头疼。不过通过这一段时间的冬训,还是能看出几员大将地位的微妙变化。在最后一天的女乒对抗中,郭焱被分到了丁宁、刘诗雯和饶静文一边,与张怡宁、王楠、郭跃、李晓霞的主力队抗衡,她已经与奥运会的参赛名额渐行渐远。曾先后占据世界第一的王楠和张怡宁境况也不太相同,“大姐大”老而弥坚,是本次冬训公认的标兵,在对抗中表现十分出色;而张怡宁的状态则让人有些担忧,在冬训对抗赛中很少取胜。虽然不出现大的意外,她仍将出现在奥运赛场上,但是持续失利将会大大影响张怡宁的信心。

  奥运会还有6个月就将拉开帷幕,广州世乒赛更是迫在眉睫,球员在世乒赛上的表现将起到左右北京奥运会参赛席位的作用。特别是对于马龙、陈玘和李晓霞们来说,更要通过世乒赛挤掉竞争对手,搭上奥运会的末班车。如此看来,本次大赛前的冬训可谓意义非凡,这个球台上的春节也显得弥足珍贵。

  王 嵩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