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8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央视新址工程强悍比肩鸟巢 斜而不倒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2月15日11:08 来源:搜狐体育社区

  中央电视台新台址工程位于北京市中央商务区(CBD)。CCTV主楼含两栋分别为52层、高234米和44层、高194米的塔楼,并由14层、56米高,重1.8万吨的悬臂钢结构连接,总建筑面积47.3万平方米,号称“中国公共建筑‘第一单’”。该工程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重要配套工程。

  北京的东三环路边,一座巨大的钢铁建筑迅速生长,完整的躯体已然袒露形状,如今,光亮的玻璃幕墙正在建筑外立面延展,在冬日的阳光里生辉。

  与周围景观是否协调;会不会给本已紧张的区域交通带来更大的压力……对这个钢铁大家伙产生的有关疑虑在增多,但人们对中央电视台新台址主楼的关注热情,随着它的长高也在升级。

  不久前,人们看到,建筑的组成部分——两栋倾斜的塔楼在162米的高空变形扭曲之后,终于拥抱在一起,工程人员把这称作“悬臂钢结构合龙成功”。

  从不同角度看过去,大楼带来不同的感官印象:有人说它像一只扭曲的正方形油炸圈;有人说它像汽车人带头大哥擎天柱的两条粗壮大腿——正因为结构特殊,在建筑界没有现成施工规范可循,使得工程的科技含量和施工难度世所罕见……【详细】(文字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高鸿程)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