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足协要求女足有新面貌 伊帅强调奥运战略三步走

  本报重庆电 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经过和伊丽莎白的谈话之后,中国女足“迟到门”事件算是告一段落。不过记者了解到,谢亚龙在这次谈话中虽然没有给女足制定目标,但要求伊丽莎白带领女足打出新面貌。而伊丽莎白则在这次谈话中阐述了自己冲击奥运的“三步走”计划。

  由于伊丽莎白“迟到门”事件不仅影响到球队教练组和管理人员的团结,而且也影响了球员的备战,谢亚龙不得不亲自出任“消防员”来“救火”。据内部人士透露,谢亚龙在这次谈话中首次很正式向伊丽莎白讲明,球队的管理人员的责任是负责整个队伍的生活、纪律等后勤工作,球队里的每一个人都在管理范围内,包括球员和教练都必须遵守球队的规定。

  另外,中国女足在伊丽莎白的带领下已有几个月的时间,但明显的改善却并不多。对此,谢亚龙也明确表示要在这次四国赛上看到中国女足的新面貌,包括技战术、阵容和精神等方面。关于四国赛将决定伊丽莎白去留的传言,谢亚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伊丽莎白刚刚上任不久,很多东西都还没有显示出效果。我们会支持她大胆地改造球队,肯定也会给她时间。”

  谢亚龙这样表态,据记者了解是听取了伊丽莎白冲击奥运的详细计划后坚定了支持伊丽莎白的决心。伊丽莎白的计划大概分为三个部分,现在属于“储备体能挖掘新人”阶段,在四国赛可能还要继续让年轻球员来锻炼和表现自己。第二部分则是确定“参赛人员和阵容”,时间大概在3月份的阿尔加夫杯后。之后则是全力冲刺阶段。据说在这个阶段,伊丽莎白将在阿尔加夫杯的技战术基础上进一步丰富中国女足的技战术,打造一支更能发挥出技术优势的球队。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