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曾受恶劣天气影响 蒙特利尔暴雨浇灭主火炬

  蒙特利尔

  暴雨浇灭主火炬

  1976年蒙特利尔第二十一届奥运会离闭幕还有5天时,在圣火台上燃烧了11天的圣火,突然被一场20多分钟的罕见大雨浇灭。

  好在当天赛场休息,空旷的场地上只有少数几个工作人员。

一位名叫布歇尔的场地监督见圣火熄灭,冲上圣火台,从口袋里掏出打火机,重新点燃了圣火。当组委会的人听到此事后极为震惊,并立即报告了圣火委员会。

  圣火委员会经过讨论后宣布用打火机点燃的火无效,旋即用场中央的安全灯取来火种,重新点燃了圣火。布歇尔最后被确认为无知而免于被追究责任。

  雅典

  强风搅乱赛艇比赛

  海风成为导致雅典奥运赛艇比赛推迟的“罪魁祸首”,赛艇比赛的赛程不得不推迟一天举行。

  国际赛艇联合会执行干事史密斯表示,赛艇比赛所在的斯奇尼亚斯赛艇皮划艇中心的风力达到了每秒11米,影响了在露天水面进行的赛艇比赛。为了保证整体赛程不被延迟,赛事组委会不得不压缩了各项目的比赛间隔时间,由原先的10分钟改为7分钟。

  多哈

  意外降雨影响开幕式

  根据当地气候资料显示,多哈全年的降雨日只有8.8天。2006年亚运会期间,多哈却经历多场大雨,降水量创造了40年以来的新高。

  受影响最大的就是开幕式,时断时续的雨水不但让一些表演项目被迫取消,也让许多观众全身湿透;比赛期间网球和软式网球等赛事还因为下雨而不得不推迟。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