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星闻

俄罗斯体坛女明星掀从政风 美女助普京选举获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普京“美人计”奏效 统一俄罗斯党大胜
昔日体操皇后如今摇身一变成为政界人士

   “谁说女子不如儿男”,当今体坛的女运动员正以自己的优异表现体现着豫剧《花木兰》中的这句唱词,在体育之外的从政方面,女运动员也毫不比男性逊色。2007年12月,在举世瞩目的俄罗斯国家杜马选举中,在普京总统领导的统一俄罗斯党顺利获得国家杜马多数席位的同时,在这场大选中被西方媒体誉为“普京宝贝”的霍尔金娜、卡巴耶娃、朱洛娃和娜塔丽娅也正式从体坛迈入了政坛,4人同时以统一俄罗斯党党员的身份成为了国家杜马议员。

    普京“美人计”奏效 统一俄罗斯党大胜

  去年12月初的俄罗斯联邦国家杜马选举对俄罗斯乃至世界都是一件大事,因为它关系到未来俄罗斯的走向以及现任总统普京指定的接班人能否顺利当选。作为俄罗斯第一大党的统一俄罗斯党,在普京总统的领导下,不仅期待能继续在国家杜马中占据多数席位,也希望能利用这一优势将梅德韦杰夫顺利送上总统宝座。

  为了实现既定目标,普京在利用自己巨大影响力的同时,也对党内成员构成进行了一定改变。正如《星期日泰晤士报》披露,在俄罗斯国家杜马选举中,普京总统率领统一俄罗斯党通过补充一批性感迷人的美女议员,捕获了广大投票者的视听想象,进而大获全胜。

  据报道,就在俄国家杜马选举前,普京曾向统一俄罗斯党高层抱怨说,党内漂亮迷人的女性代表太少了,远远达不到吸引众多投票者的程度。随后,这一“错误”很快就得到了“纠正”,5名艳光四射的美女被迅速补充进来,当中包括体操奥运冠军霍尔金娜、冬奥会冠军朱洛娃、艺术体操奥运冠军卡巴耶娃在内的3名前奥运会冠军,此外还有曾担任过保镖的女拳击运动员娜塔丽娅和莫斯科大剧院首席芭蕾舞演员查卡诺娃。

  这5名生力军的加盟令统一俄罗斯党星光璀璨,尤其是霍尔金娜、卡巴耶娃、朱洛娃和娜塔丽娅这4名体坛美女,都是俄罗斯非常有名的体育明星。“体操女皇”是全世界包括对手给霍尔金娜的尊称,在运动生涯中,霍尔金娜参加了自1994年直至2003年的所有体操世锦赛,共夺得10金9银3铜共22枚奖牌,其中包括1995年~2003年的高低杠5连冠和3次全能冠军。同时,她还参加了两次奥运会,获得2枚金牌和3枚银牌。尽管在最后一次参加的雅典奥运会上,她的谢幕并不完美,但这丝毫不影响她在全世界体操迷心目中的地位。

  卡巴耶娃是艺术体操的“皇后”,从欧锦赛到世锦赛乃至奥运会,她的出场往往让对手感到绝望。卡巴耶娃还被俄罗斯人视为“俄罗斯头号性感运动员”,在2002年初的一次国内观众评选中,卡巴耶娃的得票率高达29%,比库尔尼科娃高出6%,甚至比“冰美人”霍尔金娜高出24%。至于朱洛娃,在都灵冬奥会上,就是她令中国老将王曼丽无缘冠军,她也是俄罗斯成功申办冬奥会的功臣之一。而拳击手娜塔丽娅同样富有传奇色彩,离开拳击台后,她凭借着专业技能成为一名出色的保镖。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