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星闻

俄罗斯体坛女明星掀从政风 美女助普京选举获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中国体坛众女将 早早踏上参政路
卡巴耶娃

  中国体坛众女将 早早踏上参政路

  事实上,中国的众多女体育明星在参政路上走得同样迅速,甚至是早早走在世界同行的前面。在地方乃至全国人大和政协会议上,媒体经常捕捉到已经退役的甚至是正在备战北京奥运会的女运动员的面孔。而在今年的两会代表名单中,同样有不少来自体育界的女明星。

  邓亚萍——一个让世界乒坛难以忘记的名字,一个让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都佩服的“小个子”奥运冠军;叶乔波——中国速滑名将,退役后在完成自己博士论文的同时也建立起了国内第一个室内滑雪场。

如今,她们两人已经是全国政协会议上的常客,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的她们,在每次会议上都能提出自己深思熟虑的议案。“办2008年奥运会不是为了‘金牌第一’”,这是邓亚萍和叶乔波去年在全国政协会议上提出的建议。针对国内外媒体过度强调“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将争取金牌第一”的论调,邓亚萍和叶乔波两人都反对人们将目光过多集中在金牌数量上。叶乔波同时也根据我国目前运动员退役安置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呼吁完善退役运动员的安置问题了。

  而在去年的中国共产党十七大会议上,在“80后”的党代表中,其中一部分同样来自运动队,而且都是优秀的体育运动员,如出生于1984年的佩剑运动员谭雪、出生于1983年的网球运动员郑洁、出生于1982年的乒乓球运动员张怡宁等,谭雪还成为了年龄最小的党代表。两届奥运会羽毛球金牌得主、湖北团代表高崚则是第一位在十七大新闻中心接受境外记者采访的代表。据当时的湖北团联络人、湖北省委宣传部新闻处负责人透露,高崚是境外记者最关注的代表之一。而浙江代表团联络人在谈到最受外国记者关注的代表时也毫不犹豫地说出雅典奥运会冠军周苏红的名字。集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三项大赛冠军于一身的乒乓球运动员王楠更是成为境外记者追逐的重点。(陈伟胜 白志标)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