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达累斯萨拉姆的资料

中国驻坦大使刘昕生出席奥运火炬传递招待会

  2008年2月12日晚,可口可乐公司中、东部非洲执行董事长卡鲁布在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市凯宾斯基饭店,举行北京奥运火炬传递专题招待会,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刘昕生、达市市长肯毕萨以及坦桑奥委会秘书长巴以等近40余名嘉宾应邀出席。

  可乐公司为此次活动专门制作了奥运五环标志、近十幅火炬传递展板、中国龙风图案以及中国鼠年吉祥物等;各餐桌均精心以北京奥运火炬模型装饰并以五个奥运吉祥物福娃命名;请当地专业艺术团体表演了舞狮、杂技等有中国特色的节目。气氛活泼热烈,达到了宣传奥运精神,营造火炬传递气氛的目的。

  卡鲁布董事长在致辞中称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变化改变了中国,也改变了世界。长期以来,可口可乐公司一直积极支持奥运会和世界体育的发展,此次愿意继续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奥运火炬传递做出贡献。

  肯毕萨市长称,此次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在非洲只有达累斯萨拉姆一站,表明了坦桑尼亚和达累斯萨拉姆在世界上和平稳定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这是达市进一步宣传自己,扩大影响,拓展旅游,吸引投资的大好机会,希望在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和可口可乐公司等的协助下,把此次北京奥运火炬在达市的传递办成世界上最成功的一次。

  刘昕生大使感谢达市政府、坦桑奥委会和可口可乐公司等为此次火炬传递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刘大使介绍了中国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和中国政府为筹备北京奥运会做的大量工作。现在距北京奥运火炬在达市传递只有两个月的时间,相信在有关各方一起继续努力下,一定能把此次传递活动办得圆满成功。

  此前,刘大使应坦桑官方媒体邀请举行专访,就达市火炬接力“百日倒计时”发表讲话,向坦桑民众全面介绍了奥运火炬接力和北京奥运会的情况。中国驻坦桑尼亚使馆在达市举办了北京奥运会宣传图片展览。可乐和三星公司在达市机场及市中心等多个醒目地点树立了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的大型广告牌。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