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年北京婚宴已排到年底 婚礼消费水涨船高

  2008年不仅是世人瞩目的“奥运年”,也是备受新人关注的“奥运结婚年”,准备在今年完婚的新人已经把日期排到了年底。

  婚宴已排到年底

  2008年8月8日,既是在我国首次举办奥运会开幕之日,也是10年一遇的“3个8”吉利之日,那天虽然是周五,一个平时并不被作为婚礼重点的日子,在今年却备受新人热捧,不少新人将结婚日选定在这一天。



  据锦州市20多家酒店透露,今年“好日子”当天婚宴基本都抢订一空。即使这样,每周仍有许多新人赶着去婚庆公司或酒店定日子,如今年5月3日、10日、18日、24日,8月7日、8日,10月4日、18日、26日这些日子,各酒店的婚宴已经预订一空。采访中,人民街一家饭店经理表示,虽然提前几个月预订饭店很正常,但今年预订客人的数量大大超乎他的想像。平时把婚宴订在晚上的只是少数人,但现在至少有10位客人预订8月8日晚8时的婚宴,专门把结婚时间选在奥运会开幕那一刻。

  让奥运元素贯穿婚礼

  据了解,针对2008年奥运这一主题,为充分体现个性化,锦州一些酒店别出心裁,推出的婚宴菜名、摆台、背景布置纷纷与奥运沾边了。无论是婚礼现场布置的主题还是婚礼的各个环节,都体现出鲜明的奥运色彩。在中央大街上一家酒店的楼层经理于女士表示,他们酒店就在一对新人的婚宴中特别增添了奥运元素,如主桌鲜花加入福娃的设计,宴席背景、席卡上添加五环标志、火炬等能体现奥运的图案等。目前还正在调整菜谱,准备增添一些谐音读起来有奥运色彩的菜肴。

  婚礼消费“水涨船高”

  随着又一轮婚礼高峰来临,结婚消费自然也不能幸免。经调查,发现今年涉及婚礼的各个市场消费环节均有不同幅度的涨价现象。

  首当其冲的当然是婚宴消费,由于婚礼扎堆儿,锦城的酒店已经打响了“婚宴战”,很多酒店不同程度地把婚宴价格做了上调,平均每桌婚宴上涨50至100元。还有不少酒店虽然没有提高婚宴价格,但将加收的服务费抬高了10%左右。一家大型酒店的后厨经理表示,除了酒店婚宴抢手之外,现在猪肉、蛋类等菜肴的原料价格都在上涨,婚宴菜价跟着水涨船高也是不得已的事情。即使这样,酒店的管理人员还是一筹莫展,他们担心以现在的订单价格拿不下婚宴当时的具体价格。

  另据了解,由于今年“五一”黄金周由7天缩短为3天,给原本早已安排好婚期的新人们带来了不少困扰。不少新人都在忙着改婚礼日期,把婚礼集中在5月前3天里。有专业人士预计,这几天结婚人数将达到历史最高峰。除了婚宴,今年的婚车、酒水、喜糖等婚礼必备品也都面临着价格上涨,加上婚宴上的白酒和红葡萄酒也有了不同程度的涨幅,算下来,今年结婚的新人大概要多花两三成费用。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