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斯皮尔伯格辞去北京奥运艺术顾问 称因个人理由

  本报讯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报道,2月14日,在外交部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发言人刘建超表示,中方对美国导演斯皮尔伯格辞去北京奥运会艺术顾问一事深表遗憾。

  刘建超称,此前,斯皮尔伯格先生曾经向北京奥组委表示,他愿为北京奥运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中方充分理解了他的愿望,发出了邀请,斯皮尔伯格先生也接受了北京奥组委的艺术顾问聘书。但是,他从来没有同北京奥组委就有关合作事宜签订任何合同文书。近日,斯皮尔伯格先生发表了一些个人声明,称要辞去艺术顾问一职,也强调了他的一些理由。对此,中方只能表示遗憾。

  刘建超表示,目前北京奥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包括开幕式的筹备工作正在顺利地进行。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对如何举办奥运会有足够的智慧。中方会和世界上一些有智慧、有才能的艺术家、科学家通力合作,共同为全世界人民展现一场精彩的奥运会开幕式,北京奥运会将会是一次成功的奥运会。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