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首届现代奥运不设金牌 东道主希腊认为金子俗气

  东道主认为金子俗气

  首届现代奥运不设金牌

  1896年。闰年。4月6日。这一天是希腊人民反抗土耳其统治起义75周年纪念日。希腊人选择这一天作为奥运会开幕日是有特别意义的。

  下午3时,天空湛蓝,太阳明亮地照耀着希腊大地,希腊人倾城而动。

国王乔治一世、王后、王储、维凯拉斯、顾拜旦、各国使节等就座于主席台上。乔治一世亲自主持开幕式,宣布第一届现代奥运会开幕,并致开幕词。全场观众欢声雷动,掌声经久不息。希腊人民对奥运会的极大热情和国王的精彩演说,让主席台上的顾拜旦回想起他与维凯拉斯合作操办这届奥运会的日日夜夜,情不自禁中,他热泪盈眶。

  开幕式上还演奏了一曲庄严优美的古典管弦乐。这首曲子名叫《撒马拉斯颂歌》。曲作者名叫萨马拉斯,词作者是帕拉马斯。二位都是希腊人。由作曲家萨马拉斯亲自指挥演奏。这便是后来的《奥运会会歌》。

  颁奖仪式是在4月15日大会闭幕式上统一举行的,由国王乔治一世亲自率王室成员颁发。东道主认为金子俗气,所以没有设金牌,只有银牌和铜牌两种。冠军被授予银牌和橄榄花环,亚军是铜牌和月桂花冠,第三名则只授予铜牌。

  周玥廷 整理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