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英国媒体就苏丹问题造假打压北京奥运会道歉

  刊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签署的信件,要求中国向苏丹施压

  新快报讯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西方社会针对苏丹达尔富尔问题向中国奥运施压趋向白热化,继美国著名导演斯皮尔伯格宣布因达尔富尔问题辞去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和闭幕式艺术顾问职务后,英国《独立报》14日又刊登了一封声称是由包括8位诺贝尔奖得主和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内的80人签名信件,要求中国向苏丹施压。



  对此,罗格第一时间响应,称其并没有签署过有关信件。英国奥运部长乔维尔也表示,就达尔富尔危机抵制北京奥运会并不恰当,甚至可能帮倒忙。《独立报》14日承认有关签名错误。

  英国《独立报》14日刊登了一封声称是由包括8位诺贝尔奖得主和罗格在内的80人签名的信件。这封信件于12日由一家名为“危机行动”的组织公布给国际媒体,信中要求中国向苏丹施压、参与解决达尔富尔问题,并强调关注奥林匹克精神。

  对此,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14日称,他没有签署过有关要求中国改变对苏丹政策的信件。罗格发言人默里亚说:“这(罗格为信件签名)完全是捏造。”英国《独立报》后来亦承认了错误。

  另据外电报道,英国奥运部长乔维尔表示,就达尔富尔危机抵制北京奥运会并不恰当,甚至可能帮倒忙。英国《泰晤士报》报道援引乔维尔称:“呼吁抵制(北京奥运会)不能达到任何目的,而且会相当可惜。”她指出:“绝大多数进步政府都接受中国政策的某些方面完全令人无法理解,不过这并没有阻止国际奥委会把奥运会主办权交给北京。”

  另数据显示,虽然活动人士呼吁各企业抵制北京奥运,并威胁对奥运赞助商进行抗议示威,北京奥运会取得的商业赞助却打破此前各届奥运会纪录。

  布什称将来京参加奥运

  新快报讯美国总统布什14日在华盛顿接受英国广播公司专访时称,他把北京奥运会视为一次体育盛事,而不是一个批评中国的场合,不赞成把奥运政治化。

  据英国广播公司发自此间的消息称,美国好莱坞著名导演斯皮尔伯格以苏丹达尔富尔问题为由,辞去了北京奥运会艺术顾问之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对斯皮尔伯格的决定表示了遗憾,并表示反对把奥运政治化的做法。

  对于一些组织和个人利用北京奥运会向中国政府施压的做法,布什说,他不会采取相同的立场。布什告诉英国广播公司记者:“我将前往北京参加奥运会。我把奥运会看作是一个体育盛事。在另一方面,我比斯皮尔伯格多一些与中国沟通的渠道。”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