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天津

保障奥运期间空气质量 天津淘汰一批重污染企业

  为确保2008年奥运会召开期间北京地区拥有良好的空气质量,从现在开始,包括天津市在内的北京周边地区都将进一步加大对空气污染物的治理力度。昨天,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本市除了正在加快对加油站进行油气回收治理外,还淘汰了一批高耗能、重污染、工艺落后企业,包括水泥、土焦、小钢铁企业等。



  据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保障奥运期间的空气质量,需要北京周边省市区的联动控制。为此,去年确定的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等五省市区奥运空气质量保障范围,将首次扩大到六省市区,近日新纳入山东省。从现在起,这六省市区都要加强治理空气污染物,六省市区环保部门将继续控制污染物排放。包括本市在内的六省市区首先进行火电机组脱硫净化项目,截至目前,75%的机组已经安装净化装置并开始运行。其次,为减少挥发性有机物的排放给大气造成的污染,本市和北京、河北等重点地区还要对加油站进行油气回收治理,目前已经完成了总任务量的25%。同时,本市和北京、河北等地关停了重点污染企业,占计划关停企业总数的75%;两市淘汰了1.5万辆老旧公交车、出租车。

  从现在起到奥运会召开前,本市还将继续关停重污染企业等,以控制空气污染物排放。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