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北京出台奥运火灾防控意见 200米内不发生火灾

  本报讯(记者张盈)奥运会前,本市城市道路室外消火栓间距拟达到120米内。以此为标准,北京消火栓目前尚有数千缺口。这是记者今天上午从市消防局有关负责人处得到的消息。

  主干道隔120米得有消火栓

  消火栓是消防官兵的“弹药库”,一旦发生意外,消防战士可以利用就近消火栓接水灭火救灾。

按照有关规定,室外消火栓应沿城市主要道路设置,宜靠近十字路口,间距不应超过120米。以此为标准,北京实际需要消火栓近三万个,但目前尚有数千缺口。

  消防部门表示,消火栓不“到岗”,主要缘于本市尚未出台消火栓的管理办法,各区县、各部门对市政消火栓的管理责任不明确。因此,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将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

  近日,市防火安全委员会出台《关于认真做好奥运会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也要求,市水务部门应对市政消火栓建设和消防供水情况进行调研,摸清市政消火栓底数(包括应装数、实装数、缺额数)。

  场馆周边200米内不能有火灾

  新出台的《关于认真做好奥运会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中对奥运会的防火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要求奥运会举办期间,竞赛场馆、独立训练场馆、非竞赛场馆周边200米范围内不发生火灾事故。

  签约饭店、定点医院周边200米范围内不发生危及饭店及医院安全的火灾事故。

  同时,关系到奥运比赛的水电气热、邮政、金融等要害部门要严防事故;中外游客可能涉足的繁华街区、旅游景区(点)、宗教场所、公众聚集场所不发生亡人火灾事故。

  《意见》指出,对群众普遍关注的消防通道被占用、堵塞,消防器材设施损坏、丢失和遮挡等问题,消防、公安派出所等部门要采取强有力的治理措施。比如对消防车通道施划标志线、设立禁停标志、及时维修保养消防器材设施、加强值班巡逻力量等。

(责任编辑:马克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