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北京奥运会期间参赛运动员将首次被允许写博客

  新华网北京2月16日电 国际奥委会15日大放“绿灯”,历史上第一次允许运动员在参加奥运会期间写博客。不过国际奥委会表示,运动员的写作需要遵守有关规定。

  此前国际奥委会规定,出于防止机密泄露或侵犯版权、转播协议等方面的考虑,运动员在奥运会期间不能写博客。

  据路透社报道,国际奥委会出台了一系列规定,允许运动员根据“一定的格式”在参加北京奥运会时写博客。

  国际奥委会相关负责人说:“国际奥委会认为博客应该是运动员抒发个人情感的地方,而不是写新闻稿的空间。国际奥委会规定,在奥运会期间,运动员在博客里只能写个人的、与奥运会相关的感受。”

  除此之外,国际奥委会还规定,运动员在8月8日至24日的北京奥运会期间,不能在博客内刊载任何视频、音频文件,也不能刊登有关第三方的机密信息。

  此外,运动员或官员只能在博客内公开非奥运转播区域拍摄的照片,但是国际奥委会允许他们刊登在转播区域内只涉及个人形象、不涉及比赛本身的照片。

  国际奥委会还表示,运动员博客不能涉及商业广告或者任何与商业广告相关的行为。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