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罗格:缺谁也无损北京奥运 体育和政治必须分开

  罗格在采访中说,他不担心北京奥运会遭到抵制,“因为抵制行动只会让抵制者受到惩罚”。个别人的缺席“无损于奥运会的质量,北京奥运会比个人强大多了”。

  罗格还表示,运动员如果利用奥运会作为政治舞台,将受到惩戒。



  针对国外一些人别有用心地要求把苏丹达尔富尔问题与奥运会挂钩,甚至鼓动抵制北京奥运会,美国总统布什日前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专访时说,他将按原计划出席北京奥运会。他表示,奥运会是一个体育事件,他不会利用奥运会公开谈论政治问题。

  欧盟轮值主席国斯洛文尼亚体育部长米兰·兹韦尔和英国奥林匹克事务大臣特莎·乔韦尔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都表示,不应将奥运会政治化。据新华社

  “体育和政治必须分开”

  众多名将期待北京奥运会


  继女子网坛名将海宁直言政治和体育必须分开之后,15日牙买加田径名将尤赛因·博尔特也表示,对运动员来说,他们只希望享受奥运会,享受竞赛。湖人队当家球星科比也表示不想错过北京奥运会。

  21岁的博尔特是在赞助商彪马公司的一次活动中作上述表示的。他在去年田径世锦赛上夺得男子200米跑银牌,并将代表牙买加参加北京奥运会。对于有人将政治问题与奥运会挂钩,甚至鼓动抵制北京奥运会的做法,他说:“我们运动员只想努力训练以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专注在竞赛上的,我们非常期望参加北京奥运会。”

  两天前,女子网坛头号选手、比利时名将海宁在接受采访时公开表示:“政治和体育必须分开。运动员必须把精力放在自己的工作上,这就是体育,这是我们的激情所在。我们都希望给观看奥运会的人们带来欢乐。”

  博尔特在大阪世锦赛上负于美国选手盖伊获得200米跑亚军,后者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但博尔特期望自己能在北京奥运会上收获金牌。

  和博尔特一起参加活动的挪威女子障碍跑选手克里斯汀·恩格塞特也说:“为了参加奥运会,每个运动员都已经练了4年了。”年仅19岁的恩格塞特还需要经过国内选拔才能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机会,但她对此充满信心。

  博尔特和恩格塞特以前只匆匆到过北京一次,都对北京奥运之行充满憧憬。除了比赛,他们也希望能有时间多了解这个城市。博尔特称,从电视和书上了解到的中国文化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中国“有着非常独特的文化,这么多年还是保留着自己的特性,我很期待北京之行”。 

(责任编辑:姚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