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女栏王感受北京:难以置信的壮观 人人关注刘翔

澳洲女栏王罗林森在长城上感受古老而现代的北京
澳洲女栏王罗林森在长城上感受古老而现代的北京

    搜狐体育讯 据国际田联官网报道,从2月15日开始,两届田径世锦赛女子400米栏冠军、澳大利亚女栏王贾娜-罗林森(曾名皮特曼)来到北京,参观了奥运场馆设施。她向国际田联官网的读者介绍了自己参观后的感受:

  “我刚刚到北京,就前往奥运场馆访问。这是我第一次参观正在筹办奥运会的城市,我觉得北京真正承担起了一个主办城市的责任。奥林匹克的旗帜到处飘扬,场地也都是开放式的。

在机场,我看到几十个奥运商店,我在那里买了个漂亮的手链佩带着,手链上显示着距离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开幕的倒计时,它告诉我现在距离奥运会还有六个月,我非常喜欢。”

  “有一些奥运会的场馆真让人难以置信。譬如举办游泳比赛的水上运动中心——‘水立方’,这是一个惊人的球形场馆,所有时间里都是灯火辉煌。主体育场——鸟巢也非常庞大,上方有着厚厚的横梁。当你走进去时,你会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壮观的体育场。”

  “不过有一件事情不太相同,就是现在的北京,天气和八月正好相反。听说,八月是北京最热的月份之一,而我们去的时候正值隆冬,温度只有零下10摄氏度。我们在那里简直被冻住。这是我经历过的最冷的气候之一。严寒使得我们不敢在外面拍照片,宁愿整天待在有暖气的房间里。”

  “当地的居民对奥运会非常重视和关心。在北京,何时何地都可以见到外国人,所以,当地局面已经习惯了与外国人相处,除非是在体育场见到你在试着训练,否则他们意识不到你可能是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如果他们在体育场看到你在做准备活动——就像他们遇到我一样,就会问你叫什么名字,你在做什么。”

  “最有意思的事情是我们在一所学校里临时讲课,我教那里的孩子们如果跨栏。孩子们非常喜欢我们,过来与我们拥抱,他们都能说流利的英语。而且,他们都非常崇拜刘翔(刘翔博客,刘翔新闻,刘翔说吧)。他们问我,如果他是我的朋友,他是否会更加出色。他们问我更多的问题是:我是否认为刘翔(刘翔博客,刘翔新闻,刘翔说吧)能够在奥运会上击败古巴的罗伯斯。我当时想,‘哦,这就像澳大利亚人总是问我,是否认为弗里曼(弗里曼新闻,弗里曼说吧)能够击败佩雷克(两人均是奥运会女子400米冠军,弗里曼(弗里曼新闻,弗里曼说吧)是澳大利亚人,悉尼奥运会冠军,佩雷克是法国人,亚特兰大奥运会冠军)。’”

  “我在青少年时期,也记得悉尼筹备2000年奥运会时的情景。对比现在的北京,感觉奥运会召开之前的气氛,两个城市有着微妙的差异。澳大利亚人非常喜欢运动,什么运动都很热衷,而且总是对你的国家有一点小小的偏见;而北京则是非常的希望借助奥运会这个机会,向全世界展示自己。在来这里访问之前,人们都告诉我,北京有许多古老的建筑物,但这是个新的、壮观的城市。”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