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罗格:运动员利用奥运会作为政治舞台将受惩戒

  新华社电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15日在接受法国电视24台采访时说,国际奥委会是体育组织,不是政治组织,不应由它来扮演政治角色解决全球问题。

  罗格在采访中说,他不担心北京奥运会遭到抵制,“因为抵制行动只会让抵制者受到惩罚”。

个别人的缺席“无损于奥运会的质量,北京奥运会比个人强大多了”。罗格还表示,运动员如果利用奥运会作为政治舞台,将受到惩戒。  

  针对国外一些人别有用心地要求把苏丹达尔富尔问题与奥运会挂钩,甚至鼓动抵制北京奥运会,美国总统布什日前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专访时说,他将按原计划出席北京奥运会。他表示,奥运会是一个体育事件,他不会利用奥运会公开谈论政治问题。

  欧盟轮值主席国斯洛文尼亚体育部长米兰·兹韦尔和英国奥林匹克事务大臣特莎·乔韦尔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都表示,不应将奥运会政治化。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