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东亚四强赛女足前瞻:伊丽莎白面临大考验(图)

  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不到200天的时候,中国女足却再次面临主帅的信任危机。上任不久的主教练伊丽莎白由于训练迟到,使队员乃至中方教练组不满,一度导致了队内矛盾的升级。面对即将到来的东亚四强赛,面对咄咄逼人的老对手,中国女足该如何应对?

  三年前在韩国,中国女足在被普遍看好的情况下,结果仅取得三战两负一平的成绩,积分排名垫底,尴尬地结束了首次参加东亚四强赛的征程,许多队员都在赛后表示输得窝囊和不服气。
此番在国内曾经的金牌球市重庆,女足应该抓住这一难得的大赛机会,磨合阵容,演练日益成形的战术套路,而如果一味对主帅抱有抵触情绪,导致队内气氛不融洽,只能使前一阶段的集训和一系列的热身赛前功尽弃。

  由于锋线主力马晓旭在去年12月与新西兰队的友谊赛中受伤,而目前的主力前锋韩端又难以在国家队中找到进球的感觉,“锋无力”的毛病成为困扰女足的一大顽疾。无奈的法国主帅只好又重新召回了老将张鸥影,但据足协官网最新消息,这位“铿锵玫瑰”时代的锋线老将,将不会随球队参加本次比赛,仅仅是参加此次国家队的集训。但在接下来的集训和奥运备战期中,相信她仍将是伊帅重点考察的对象。

  从14日下午女足公布的参加四强赛的20名球员名单中就可以看出,与刚刚结束的四国赛的阵容相比,前锋线上增加了上海队球员徐媛,这显示主帅伊丽莎白意在加强前期表现疲软的锋线攻击力。

  三个对手中,朝鲜队无疑是中国队最为强劲的对手。其凶狠的铲抢、快速的推进、拼尽90分钟的韧劲,这些都是身体不占优势的女足队员最为忌惮的。但只要女足姑娘们能将前一阶段训练的战术套路重新巩固,并将伊丽莎白强调的定位球战术充分利用起来,击败朝鲜队并非没有可能。

  击败老对手、重塑在东亚的地位和信心固然重要,但女足姑娘需要清醒地认识到,8月的奥运赛场才是她们最需要展现自己实力的舞台。因此,眼下暂且放下思想包袱,遵循主教练的战术思想,认真对待此次四强赛才是关键。毕竟,留给她们备战奥运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对于主帅伊丽莎白来说,能否完成足协赛前制定的夺冠任务,无疑将成为她能否在四强赛后继续执教中国队的重要砝码。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