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星闻

奥运年邹春兰想为老人洗衣 艾冬梅成基金会人员

  鼠年新春,邹春兰、艾冬梅两位退役冠军过得格外开心,这也是她们退役以来过得最开心、也最坦然的一个春节。历经了创业初期的艰辛、官司风波的洗礼,生活境况的巨大转变,使邹春兰、艾冬梅08奥运年的计划不谋而合:争做公益活动、全心回报社会。

  邹春兰:想为小区老人免费洗衣

  从重庆整容回来,“面貌一新”的邹春兰笑口常开,她的伊好洗衣店更是每日顾客盈门,熟人见到邹春兰就夸赞说:“邹姐,你现在漂亮了,转运了,日子越过越红火了!”邹春兰的回答是:“没有大家的帮助,我就没有今天的幸福与自信!”

  对邹春兰来说,这一年来的喜事一桩接一桩,最令她振奋的是,全国妇联日前致电通知她本月23日赴京领取“全国妇女创业典型人物”奖。

  昨日,邹春兰对记者说,她现在愁的是“无人可雇”,“你说这事怪不怪,生意总算有起色了,但工人却雇不上来了。”

  邹春兰给工人的待遇不低,“我一月给工人850元,中午管顿饭。而且时间很宽松。但就是这样还是招不上人来,我这个店需要3个人,最缺熨烫工,因为人难雇,我只好自己亲自上阵了。马上就要去北京领奖了,店里却缺人手,想想真是着急!”

  邹春兰说,在社会的帮助下,她的生活越来越有奔头,“虽然我现在还谈不上多有钱,但我要尽可能地为社会做点贡献。”

  邹春兰的初步打算是,给附近小区的老人每月免费洗一次衣服。“我不知道这个想法的可行性有多大,但这件事我确实想做。”

  邹春兰另一奥运梦想是到北京看举重比赛,她说:“我就是搞举重的,对这个项目充满了感情,我是真想为那些运动员现场加油助威啊!”

  艾冬梅:成为基金会工作人员

  与邹春兰一样,艾冬梅这个春节过得十分开心,年前她回到黑龙江伊安县老家,和家人团聚了10天,“过去一年来,有那么多人帮助我,感觉有太多的感动,我应该回报这份社会温情!”

  艾冬梅现在的生活重心不是服装店的事,而是作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奥运之星”保障基金的工作人员,负责帮扶国内生活无保障的退役运动员。“今年‘奥运之星’保障基金这边主要负责邀请退役运动员来京看奥运以及推广活动,力求让中国奥林匹克大家庭变得更温暖更和谐,我也想借这个机会呼吁全社会的热心人士能够积极和我取得联系,让更多的退役运动员能享受奥运快乐。”首席记者 张松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