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各界活动

西安奥运文化广场昨揭牌 奥运之光大型灯会开幕

  《人文奥运·旅游西安》系列活动又添新亮点 “奥运之光”大型主题灯会隆重开幕

  本报讯(记者 王娇莉 夏明勤)昨晚,西安曲江会展中心和谐广场上嘉宾云集、彩灯辉煌,锣鼓喧天中呈现着一派欢乐祥和的气氛,璀璨的花灯照亮了古城的不夜天。

西安市“人文奥运·旅游西安”系列活动第三场活动正在举行。在经北京奥组委授权,作为北京奥运会重要组成部分——西安奥运文化广场(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和谐广场),隆重举行了西安奥运文化广场揭牌启动仪式暨“奥运之光”全国巡展曲江大型主题灯会活动开幕式。

  参与本次揭牌启动仪式暨开幕式的嘉宾有国际奥委会原委员、国际羽联主席吕圣荣,奥运冠军梁艳、李娜、顾俊,山西省旅游局局长籍振芳,山西省旅游局副局长王炳武,山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苏亚君,中国民协分党组书记罗扬,中国民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向云驹,中国民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赵铁信,“奥运之光”大型灯会全国巡展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赵建强(山西亿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民协副主席、中国彩灯艺术专业委员会主席常嗣新,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韩松,西安市市长助理、曲江新区管委会主任段先念,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德省,西安市旅游局局长周爱全,西安市体育局局长贺长生等。

  本次“奥运之光”大型主题灯会是西安奥运文化广场揭牌的首场大型奥运主题活动,是2008年全国巡展的首站,并将在奥运会开幕后巡展至北京。西安奥运文化广场将以此为开端,相继举办一系列的奥运群体活动,按照北京奥组委的要求,以广泛传播奥运文化弘扬奥运精神为主题,成为奥运会赛场的重要补充和延伸。灯会由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西安市“人文奥运·旅游西安”领导小组、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西安曲江国际会展集团、山西亿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活动以彩灯和焰火为媒,将全国各地工艺高超的彩灯融为一体,颠覆以往传统灯会模式,集全国各地工艺高超的彩灯精粹,具有高、大、精、奇、巧、形、光、声、色、动十大特点,使中华传统文化大放异彩;灯会规模宏大、形式新颖,最大面积900平方米的单组彩灯,高达20米的单组彩灯,可堪称中国之最;寓互动性、观赏性、娱乐性于一体的游园赏灯猜谜活动,尽享文化快乐;将以彩灯为媒,尽显中华传统文化之魅力,借彩灯传情,多场风格迥异的民间体育竞技的有奖参与更具魅力。“奥运百年、龙腾盛世、凤舞千秋、祈福奥运”四大展区,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体现出当代中国,和谐社会,经济腾飞,社会进步的盛况。

  陕西灯笼第一村三兆村制作的生动别致的“奥运福娃”等12组奥运主题灯笼,也将在此次灯会中展出。为期近一个月(2月15日至3月10日)的灯会,将会把西安人民喜迎奥运的心情、欢庆新春的喜悦、浓郁人文底蕴以及对于华夏文明的自豪感,凝聚成一件件艺术品,营造出全民欢庆迎奥运的热烈气氛,成为一个足以回味的文化经典。让更多的群众加入到支持和关注2008北京奥运会的行列中来,了解奥运知识、体验奥运氛围、感受奥运文化、渲染奥运气氛、促进奥运高潮的到来。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