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刘淇:以一流的场馆运营确保成功举办北京奥运

  本报讯(记者徐飞鹏)昨天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到国奥村和奥林匹克篮球馆调查研究时强调,要在一流的奥运场馆中,以一流的场馆运营,确保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第一副主席陈至立,市委副书记、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郭金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北京奥运会奥运村(残奥村)副村长杜德印,市委副书记王安顺一同调研。



  在中轴路北端西侧奥运场馆旁,一组灰色调的住宅楼引人注目,这就是基本竣工的国奥村。奥运比赛时,各国运动健将将入住这里。刘淇、陈至立等听取国奥村总体规划和运行团队建设情况汇报后,专程来到样板间,仔细察看运动员公寓建设情况。房间布置在细微处体现了“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建筑及装饰材料节能环保各项指标均达到奥运工程绿色建材要求,甚至可吸入颗粒物为零;尤其值得称道的是,通过再生水热泵冷热源系统采暖和制冷,以及代表目前国际住宅小区太阳能利用最新技术的“与建筑一体化的太阳能生活热水系统”、微能耗建筑体系、地板采暖及分控系统的综合利用,每年可节电40%,减少二氧化碳排放8000吨,这成为国奥村建设的一大亮点。此外,住宅内不但设有无障碍设施、直饮水设施等,还配有象形文字等饰品,具有浓郁的中国传统文化特色……刘淇称赞国奥村建设达到了高水平,要求要高标准、严要求,注重质量,把握细节,建设体现中国特色、一流水准的国奥村。

  沿北四环西行至西四环五棵松桥东侧,刘淇、陈至立来到被人们亲切地称为“金立方”的奥林匹克篮球馆,察看场馆建设情况。该馆采用大跨度双向鱼腹式钢桁架体系高空累积滑移法施工,在我国尚属首例,现在工程已经完成,经过专家鉴定,技术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场馆在设施装备上,充分考虑了赛后利用问题:看台可根据不同类型表演的需要伸缩平移,以便腾出更大空间;篮球场可以变成滑冰场,进行冰上运动。4月,这里将迎来国际女子篮球邀请赛,来自6个国家的球队将在这里展开激烈的角逐。一位受聘在篮球馆运行团队物业公司工作的外籍人士告诉刘淇,他曾经在悉尼奥运会时为奥运场馆服务,现在在这里工作,感到这个场馆非常好,是个标志性建筑。刘淇说,我们要以办奥运为契机,进一步推动篮球等各项体育运动在中国的普及和发展。要以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精神,在一流的奥运场馆中,努力建设“五好”运行团队,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奠定基础。

  市领导马振川、李士祥、陆昊、陈刚,市政府秘书长黎晓宏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