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星闻

奥运冠军孙福明:丈夫很崇拜我 减肥成功最高兴

  养只小狗 性格像我

  距离自己上次养鱼的经历已有数月,孙福明说,自己养鱼并不成功,到最后所有的鱼全部“壮烈牺牲”,可是喜欢小动物的天性让她怎么也安分不下来。

  “不养鱼以后,我就开始养狗了。”她说,“养了差不多5个月了,狗是朋友从北京那边买过来的猎狐庚,模样特别好玩,好像小老头似的。”

  孙福明说,啥样人养啥样狗,由于自己性情温和,小狗便也随了她,“它看见谁都热情,跟谁都亲!不像有的狗,挺矫情的,动不动就叫唤、咬人,咱家狗从来没这事,可招人稀罕了。”

  “自己养的狗,干净,现在天冷,虽然不能总带它出去溜,但它自己都知道在固定的地方大小便,可乖了,就像小孩似的。我一回家看见它就特别高兴,有时候我还跟它亲两下嘴呢!”

  孙福明说,前两天给小狗洗澡,由于天气太冷一不小心弄感冒了,这几天小狗在打吊瓶,“有病了,它不咋爱吃饭了,扎滴流时候那小样,我看着特别心疼。”

  期待北京奥运成志愿者

  奥运,对于孙福明来说,凝集着无限荣耀的同时,也隐含着挥之不去的遗憾。她说,迄今为止,让她感到最遗憾的事情,莫过于2004年雅典奥运会痛失金牌。

  孙福明回忆当时的境遇,她说那会压力很大,来自社会各界的压力让她的心一直悬在嗓子眼,夺冠,对她而言是恐惧与渴求的化身。“现在想想,当时就是想得太多了,心态不好,如果想的能再少一点,应该能拿冠军。”孙福明说,“在争冠的时刻,什么物质啊、金钱啊、地位啊等等,能想到的全想到了,也就是在这种思想的重压下,与冠军失之交臂。”“失败的一刹那,我心想,完了,这下什么都没了。不过事后一想,也就那么回事了,我这人心事也不太重,什么事情不愿斤斤计较,又没什么野心,所以一直生活得很快乐。”

  孙福明说,自己现在在没有外界压力的状态下生活,就好像一朵花一样绽开了。心态了,人变漂亮了也是正常的。

  谈及2008年的北京奥运,孙福明说,能在祖国赶上这次奥运会,很可能是我一生唯一的一次,现在退下了第一线,做后勤,如果有可能的话,自己会尽力做好运动员的后勤保障工作,以一名志愿者的姿态迎接此次北京奥运,但是否能取得这次机会,还要看上级怎么安排,就她个人而言,还是决定不了的。记者 顾珍妮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