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科技奥运 > 奥运活动

奥运火炬环球传递应形成“三极”并举

  本报武汉2月17日讯 (记者余平凡) 2月15日,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郝晓光致电本报建议:即将举行的奥运会火炬环球传递,除了到达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外,还应到达南极地区和北极地区,这样就形成了“三极”并举的局面,并将在世界体育运动史上产生极其重要的影响和深远的意义。

  珠穆朗玛峰、南极、北极被称为世界的“三极”。据了解,在2008年3月31日举行的欢迎奥运圣火进入中国和接力活动启动仪式上,还将留出一个火种灯用于圣火抵达珠峰活动。圣火抵达珠峰火炬手团队将在5月期间具备登顶气候条件的任何一天实施圣火登顶活动。

  南、北极地区是全球不可忽视的组成部分。如果人类奥运会火炬传递由中国首次到达南、北极地区,不仅体现全世界的完整性,促进世界和平,将奥运精神与科学精神及环境保护结合起来,而且能够充分体现中华民族放眼全球的博大胸怀。

  据有关资料显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计划路线的顺序和城市为:北京—阿拉木图—伊斯坦布尔—圣彼得堡—伦敦—巴黎—旧金山—布宜诺斯艾利斯—达累斯萨拉姆—马斯喀特—伊斯兰堡—孟买—曼谷—吉隆坡—雅加达—堪培拉—长野—首尔—平壤—胡志明市—台北香港—(国内其他城市)—北京。

  郝晓光认为,可在奥运火炬传递路线中的巴黎和旧金山之间增加中国北极科考黄河站,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和达累斯萨拉姆之间增加中国南极科考长城站和中山站。在火炬传递期间,刚好是南极的夏天,气候比较适宜,而北极的一年四季人类均可到达。

(责任编辑:史少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