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期待在北京奥运会完美谢幕

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
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

  新华社北京2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周欣 赵仁伟)参加过三届奥运会,却没有个人奥运金牌入账,经历过伏明霞和郭晶晶两代“跳板女皇”时代,却始终没有迎来属于自己的时代,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已经30岁了,她希望北京奥运会能够有个完美的结局。

  17日下午5点,帕卡琳娜同俄罗斯队友们出现在“水立方”,为即将于19日至25日举行的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赛进行赛前适应性训练。她笑着说:“北京奥运会将是我的最后一次奥运会。
我不在乎成功或是失败,只要我能够发挥出最高的水平,我就很满足了。”

  生活在伏明霞和郭晶晶两代“跳板女皇”的阴影下,帕卡琳娜始终是女子3米板金牌的最有力竞争者,但从来没有登上过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单人冠军领奖台。2000年悉尼奥运会,她曾与维·伊莲娜合作赢得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雅典奥运会时她夺得了3米板铜牌和3米板双人银牌。

  “中国选手一直都非常强大,非常优秀。北京奥运会是他们的主场,我觉得要想战胜他们很困难。但我不会放弃努力!”

  经过两天来的热身训练,帕卡琳娜对北京奥运会的标志性建筑——“水立方”赞不绝口:“这里太壮观、太令人吃惊了!场馆的采光很好,泳池和跳台都没的说!这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比赛场地!”

  帕卡琳娜透露,本次世界杯赛她的主要目标是和搭档争取获得双人3米板的奥运会参赛资格,而不是个人项目的奖牌。“世界杯后,我会兼顾单双人比赛,争取在奥运会上有个完美的结局,结束我的运动生涯”。

  本次世界杯跳水赛是奥运会资格赛,预计有54个国家和地区的310名运动员参加较量。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